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现代物流实习成热门 菜鸟称欢迎但不鼓励停课参加

发布时间:2016-11-07 09:20:33 中国经济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东某职业技术学院要求部分学生在双11期间前往阿里巴巴物流公司实习,做包裹拣递”。

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平台公司菜鸟网络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已经注意到此事,并立即与物流合作伙伴进行了调查。

据悉,这是部分物流合作伙伴与学校合作展开的短期实习项目,主要涵盖电商、物流培训,仓内跟岗实习等,并非如外界所称简单的“捡包裹”。

“我们不提倡学校停课组织学生来实习,更不赞同强迫学生实习。”菜鸟新闻发言人表示。

菜鸟网络的物流合作伙伴表示,与学校的合作是双方的共同意愿,大部分学生都希望能有实习机会。这个实习不仅仅是仓库内跟岗实习,而是一项详尽的教学计划,有整套规范的培训课程,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帮助学生了解现代物流和供应链的运行。

近年来,电商新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关注这个领域。现代物流作为其中一个落地环节,是为数不多可以切实接触和感受电商魅力的场景。每年都有大批学生主动申请来到物流基地实习,接触现代物流科技。每年菜鸟生态的合作伙伴创造了数万个实习机会。

菜鸟网络的另外一家物流合作伙伴科捷物流表示,他们每周会组织学生总结学习心得,制订下周的规划,还会定期与校方交流和完善这项教学计划,甚至会帮助学生规划以后的职业路径。经过实习的学生,有一部分毕业后会成为他们的员工。

菜鸟网络新闻发言人表示,现代物流业是一个富有前景的产业,能够现场学习和感受这个行业的变迁,是难得的机遇,欢迎广大符合条件的学生申请实习,“这个行业大有作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