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双十一物流战正当时 柳汽乘龙快递车助力最强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6-11-16 10:24:15 第一物流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在买买买的“喊杀”声中结束,而对于节后物流快递配送的大战才刚刚打响。作为拥有自有物流的超级电商,京东,在本年度双十一开始前就率先排兵布阵,特别采购了柳汽旗下的乘龙快递专用车,为力保今年双十一节后物流畅通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双十一前,柳汽保障服务小组前往京东华东花集物流园区为快递车辆做检修与保养。

这就是柳汽特别为京东定制的乘龙M5“京东红”快递车:

打造高效、稳定的供应链  柳汽力促无缝快递业服务

在本年度双十一的准备中,柳汽不仅与京东合作,更接连与圆通、中通、天天、申通等多家物流公司联手,特别定制2000辆6*2的乘龙快递专用车来配合“双十一”备战。

是什么让物流巨头们选择了乘龙汽车?从快递车辆来讲,更大容积、更高出勤率和时效性以及较低的维修成本是考量快递车车辆素质的几个重要指标,以乘龙的6*2快递车来看,货箱内2456mm宽和2600mm高的超大容积,高达70-95km/h的经济时速,可以说是业内顶尖的车辆配置。作为物流用车,在保证车辆高效稳定的同时,乘龙6*2还采用了共轨+SCR的技术路线,减少了发动机能耗,实现自动控制喷油量,大大降低了油耗,从而减少了运输成本。

除了车辆自身的性能保障外,自10月份以来,东风柳汽还针对“双十一”建立了专业应急保障服务小组,甚至直接入驻各服务站点以保障车辆的运行稳定,从全方位的保障供应链的高效运转,这种追踪式的服务24小时保障方案也受到了各个运输公司的一致追捧。

智慧用车降低成本 为“双十一”赢收再加码

“双十一”所伴随的快递单量的剧增,实现营收的同时,各大快递公司也都为优化物流车管理和降低物流车运营成本而发愁。近乎“连轴转”的十一月,快递巨头如何实现利润最大化,车辆使用频次骤增时,从成本缩减上下功夫是一个好办法。

为应对快递车辆使用杂、管理难、运营成本差距悬殊等问题,东风柳汽为乘龙快递车特别设计了“乘龙V+”车联网系统:一方面,能够为车队工作任务安排提供更优的规划方案,提升车辆与工作人员使用效率。另一方面,针对驾驶员个性化的驾驶习惯,提供最优驾驶线路,在减轻工作压力的同时,降低车辆油耗成本。此外,车辆所采用的BOSCH共轨+SCR后处理技术可以使尾气排放PM值下降一个数量级,氮氧化物NOX相比现有车辆也减少了50%以上,优于国4排放标准。让成本降低的同时,兼具了绿色环保与环境友好的属性。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双十一”  强强联手全面迎战物流难题

电商购物节日网民狂欢过后,售后服务各个环节是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就往年双十一凸显的问题而言,单量激增所造成的快件积压、“买买买”后漫长等待,无疑是服务环节中的重要命题。柳汽,用多年的商用车研发与制造经验,优化车型设计,延续双十一应急保障服务小组的传统,联合多方,打出一套应对双十一物流战的组合战术。

双十一节后物流战正在上演,东风柳汽所派出的乘龙系列快递车已经开始发挥快递运输“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其推出的配套服务方案无疑为物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促畅通、保高效。电话响了,您的快递到了,快去领取您的宝贝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