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快递为什么这!么!快!268万默默努力快递人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6-11-18 09:36:24 第一物流网

深夜里,剁手党的大军呼啸而来,他们攻城略地,扫空购物车后心满意足沉沉睡去。北京、上海、香港、深圳,阿根廷、俄罗斯、冰岛、西班牙,春熙路、五羊新城、西溪、珠穆朗玛……遍布全球,战利品如山堆积。

很少有人看到,在双11开启的同一时间,在黑夜、在晨曦、在雨雪、雾霭,在仓库,在城市,在农村,在路上……有一只默默的大军,努力前行,268万快递小哥和物流人开启了属于他们的时间。

接力棒一旦拿在手上,他们就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战争。双11过去不过12个小时、24小时,剁手党们被敲门叫醒,他们在微博、微信朋友圈晒出收到的双11包裹,表示快递速度令人难以置信!

这背后,是大数据和黑科技的功劳,是开放的社会化物流协作,更是快递小哥和物流人的辛苦和荣耀。

在廊坊,在武汉,在广州……显示支付完成的一瞬间,全球各地仓库内的小哥们已经行动起来。

在夜里,网购完的人们还在睡眠时,在快递分拣中心,关键时刻,物流人加班加点,不眠不休。

在合肥,网管专员小李为了支援前线,也加入了操作员队伍。

清晨,在北京,“双11”第二天早上阳光明媚,朝阳区欢乐谷的快递小哥们早早便起床开始操作,一个水煮蛋解决早餐,争取8点前清库开始一上午的派送工作。

在北方,11月的沈阳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场大雪,骤然下降的气温,让沈阳的大街小巷瞬间冷清了不少。刺骨的寒风中,辽宁沈阳浑南的快递员冀万发依然如往常一样奔跑在送件的路上。

在黑龙江,一夜大雪后,分外寒冷。清晨,当人们还在被窝贪恋那一丝温暖,快递员张守龙已经来到操作场地,扫雪、分拣、装车,快件已整整齐齐地码上了班车。为了节约时间,他只能缩在车里吃个简单的便当。

在南方,深圳华侨城,在这个“禁摩限电”的城市里,今年的双十一显得又特别的艰巨。为了快点派送,快递员梁利祥就这样公司和派送区域之间来回折返,虽然11月的深圳天气凉了下来,但只穿着短袖的梁利祥时常衣服都是湿的。

很多小区内严禁车辆通过,梁利祥只能将包裹和快件抱起来一家一家挨着送,就这样,梁利祥穿梭在每一个小区,奔跑在每一个楼层,一天下来要走十几公里的路。

双11包裹多,“我现在每天要送几百件的包裹和快件,收的也比平时多了好几倍”,梁利祥更是忙得连轴转,午饭就随便吃个盒饭。

在太原,梁建宇刚入职不到一个月,就赶上了“双十一”。忙碌了一天的他来不及喝口水,晚上趁着快件打包整理的间隙,抓紧吃上一只梨。

在机场、在铁路上,小哥小哥把包裹送上飞机、高铁,快递有了中国速度。

在最后100米,遍布全国社区的菜鸟驿站,许多站点为一线的快递员们准备好保温水杯。天冷人不冷,向快递小哥道声辛苦。

在农村,云南会泽县坡脚村,村里大部分是老人和小孩,年轻人都出去务工了。一个6、70岁的老人买了个冰箱。

在这个县城,司机每次出车都要随车带个很大的碎石锤子,因为经常山路滑坡,必须下车来敲石头,然后才能继续走。这是一种常态,每周都要遇到两三次。这里离县城差不多有130多公里,开车过去要五六个小时,全部是泥巴山路,很难走。

因为老乡家里车到不了,菜鸟农村的司机王禄英师傅给他们背上去了,没有额外收钱。

幸运的冰箱兄,翻阅过高山,见识过田野。

是他们,把双11包裹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你手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快递员。

他们很累,他们痛快,但很有成就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