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深圳10家物流企业营收超百亿

发布时间:2016-11-23 09:18:07 深圳商报

11月22日,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带队前往南山、福田两地,走访了3家物流企业,对企业的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并会同经贸信息、规划国土、交通运输、教育、住房建设、海关等部门展开现场办公,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商讨解决措施,推进深圳物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位于南山高新区的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推动“互联网+物流”产业融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深圳为数不多的技术型重点物流企业。

“我们的目的是让物流透明起来。”易流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景涛透露,易流公司已累计向中石化、富士康、伊利、沃尔玛、顺丰快递等多家企业的80多万台大型货车提供运输过程透明监控调度服务,汇聚了90多万名一线司机的真实海量信息资源。

杨洪一行还调研了位于福田区的深圳综合信兴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商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都属于供应链一站式服务企业,业务涵盖了第三方物流、仓储、运输、配送、定制化物流服务等,而且已经在国内多座城市布局了物流基地。

记者注意到,企业用地、人才安居等话题是这些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在认真调研企业发展、听取企业诉求后,杨洪当场与规划国土委、住房建设局等部门展开现场办公,督促有关部门主动提高服务意识,加强相关政策的宣讲,解决企业的实际需求。

物流业是深圳的支柱产业之一。2016年上半年,深圳物流业增加值为763.76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13.55%,领先全国平均水平1.05个百分点,物流运营效率接近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深圳各类物流企业逾1.7万家,营业收入超百亿元的物流企业10家,上市及挂牌物流公司8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