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电商快递--高铁快运模式正式开启,高铁快运打开物流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6-11-24 10:00:12 北京公共信息平台

据悉:今年的“双11”全国电商快件量预计将达到10.5亿件,同比增加35%左右。当全民狂欢的抢购热潮退去,紧接着另一场快递运输战的硝烟却弥漫开来。正处于客运淡季的高铁路网,盯上了这个庞大的市场蛋糕。自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推出“电商黄金周”,与电商和快递企业合作,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服务。
  网络电商和高铁是二十一世纪的最热名词,电商平台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模式,高铁让我们体验到了舒适快捷的出行方式。今年的双十一铁路部门和电商企业首次合作,用高铁来运送快递,进一步提升了电商物流的运送效率。此次合作即是双方的首次合作,处于一个尝试和磨合的状态,也是铁路部门首次尝试不同风格的运用模式。铁路高铁线路如今遍布各个城市,每日运行的动车组几乎遍布各个时间点,用高铁来带动物流效率是明智的选择,特别是双十一这种快递堆积的电商狂欢节。不过,部分快递公司却反映,高铁送快递运输成本高出几倍,高铁站附近送货的大货车禁行、缺乏货物运输通道等基本配套设施,带来了额外运输成本和人力成本,目前来看实操性差,几大快递公司都还没有加入。由此可见,高铁快运还是需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才能获得更多、更大的市场。相比较航运来说高铁运输成本更实惠,相对公路运输来说高铁快运效率更高,因此高铁运输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