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双11狂揽1.8亿件 中通第三季度净利逾5亿元

发布时间:2016-11-30 09:36:26 第一物流网

在圆通公布三季度季报1个月后,中通快递美国上市后的首份财务报告终于出炉。这份财报披露了哪些重要的信息?第一物流全媒体·现代物流报(微信:cn156news)小编,为你做一简要的梳理。
第三季度,中通赚了多少钱?
收入:23.53亿元人民币(3.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6%;
毛利润:8.53亿元人民币(1.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亿元人民币增长93.9%;
净利润:5.47亿元人民币(82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3亿元人民币增长156.8%。
此外,报告还称,每股美国存托股(“ADS”)基本和摊薄净收益均为0.78元人民币(0.12美元),去年同期均为0.34元人民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2亿元人民币(1.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91亿元人民币。
第三季度,有哪些经营亮点
报告还披露了中通快递2016年第三季度的经营亮点:
包裹量:第三季度包裹量为11.02亿件,较去年同期的7.32亿件增长50.5%;
服务网点:中通快递的服务网点达到25000个;
网络合作伙伴:8500+(其中超过3500个为直接网络合作伙伴,5000多个为非直接网络合作伙伴);
干线运输车辆:超过3600+(其中自营2400多辆,以及专为中通快递服务的桐庐通泽物流所属并经营的1200多辆)。拥有自营卡车超过2400辆,比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数量多300辆,其中820多辆为15-17米高运力车型,比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数量多140多辆;
各转运中心之间的干线路由:1900+;
转运中心:74个(其中68个为自营,6个由网络合作伙伴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中通快递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赖梅松提前披露了本应属于第四季度财报中的,业界非常感兴趣的一个数据——双11期间的包裹量,共揽收1.846亿件,并且赖梅松称,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和行业领先地位。
第三季度,净利润为何同比增长156.8%
小编发现,中通快递第三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6.8%。
在中通发给第一物流全媒体·现代物流报(微信:cn156news)的新闻稿的这几句话,在小编看来,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净利润大涨的一种回应。赖梅松称——
“我们继续受益于中通独特的‘同建共享’制度,这使网络合作伙伴与我们保持利益一致,帮助他们成长并实现盈利最大化,增强了他们对中通品牌的忠诚度。通过网络合作伙伴模式,中通得以在国内高度分散的商户和消费者中迅速扩大公司的规模。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基础设施、设备和技术,以提升规模效应和运营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并降低成本。我们将整合网络的各类资源来拓展中通生态圈,并在产业链上寻找新的机遇,比如快运和跨境物流。我们也正在努力扩大不同行业的客户群,比如制造业和农业。”
中通快递首席财务官郭健民指出:“公司业务快速增长及运营效率提升创造出了规模经济效应,我们将继续从中受益,我们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adjusted EBITDA margin)为35.4%,去年同期为28.3%,增幅显著。”
中通方面称,第三季度净利润5.4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63亿元人民币,这反映出中通效率的提升和创造出的运营成本优势。
补点料:
圆通前三季度净利润9.76亿元,同比增长9成
10月末,圆通速递发布了登陆上交所后的首份财报。
根据圆通速递2016年三季报显示:2016年1月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113.95亿元,同比增长4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亿元,同比增长90.74%。报告称,业务量快速增长是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