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物流业景气向好 市场持续活跃

发布时间:2016-12-08 09:50:08 北京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11月,尽管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但整体物流形势依然喜人,反映需求继续回升、市场持续活跃。在12个指标中,业务总量指数等10个指数较上月回升,仅资金周转率指数、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等2个指数较上月有一点回落。数据显示,物流景气向好趋势没变。

分项看, 11月新订单指数56.6%,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在56%以上的高景气区间,显示物流需求持续旺盛。
11月平均库存量指数回升1个百分点,为58.8%,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回升0.9个百分点,为58%,该两项指数双双回升且保持在50%以上的景气区间,表明经济活动仍然较为活跃、物流业效率有所提升。
11月设备利用率指数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回升至58.5%,显示物流业务量的增加,带动物流服务相关设备利用率提高。
11月资金周转率指数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反映经济运行中资金环境有所趋紧。但从历史数据推测,该指数将在未来两个月有所回升。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为56.6%,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9.3%。随着年底多个消费节日的临近,物流业将依旧保持回升态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