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面对新零售趋势,安得积极拥抱流通模式转型

发布时间:2016-12-09 17:05:51 商业电讯

2016年双11购物节,天猫平台共计销售1207亿。相较于前些年线上销售井喷式的增长速度,今年线上线下融合的效应进一步明显,不少企业尝试构建全渠道零售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优的购物2体验。马云提到:“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新的零售”。

 

从流通业态需求来看,呈现出两个非常明显的趋势:一是线上线下越来越趋于融合,例如本次双11优衣库很多销售是在线下产生的,未来很难说线上会取代线下,两者应该会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二是订单需求越来越碎,越来越急,越来越个性化,线上线下一盘货,B2B与B2C融合的趋势愈发明显,物流已经不是企业的成本中心,而是要参与到企业价值链的优化与重构中来。

 

作为流通业态的重要承载主体,物流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演变为网络能力的竞争,未来任何一种渠道模式,都是产品有效触达用户的途径之一。基于这个判断,安得物流明确了“全网直配 运联天下”的核心战略。就是以自动化和信息化为两个主要抓手,通过“智能云仓、整车干线、零担快运、同城直配、送装一体”一站式高效连接,真正实现从第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一站式交付。安得正在构建一张全国性的,全渠道覆盖,端到端的物流网络。

 

未来,安得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成为B2B+B2C,4PL供应链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1、传统物流公司仅能提供落地执行的能力,安得既可以为客户提供落地执行的服务,又可以为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咨询的服务,形成“物流公司+咨询公司”的模式,任何客户的需求一经流入安得,将输出与之相匹配的解决方案;

 

2、安得4PL业务基于“全网直配 运联天下”的核心战略。制造企业过去“大规模制造与大规模分销”模式已经不复存在,企业面临着价值链升级与增效的紧迫任务,全网直配将颠覆传统制造企业对于物流的认知,物流职能从过去成本中心真正转变为价值驱动中心,从原材料入库到最终产品交付用户,将整个链条的利益相关者串联起来,实现最优的流通效率;

 

3、通过对中国各个行业的流通环境调研与分析,安得物流4PL服务主要聚焦在7大行业:家电、粮油相关、汽配相关、通讯电子、包装水、日化保健、酒。针对每一个行业,安得有一套标准、系统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根据不同的品牌和企业,可以进行个性化方案定制.例如,安得为美的集团打造的渠道物流改造方案已接近推进完毕,项目完成后可为美的集团年节省价值链费用至少2亿元;

 

4、在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且落地执行的同时,安得可以为客户提供多种增值服务。包括:大数据建模分析,帮助客户采集物流活动中的重要数据,优化企业的物流作业方案;仓库与路径规划,利用安得独有的大物流系统,对全国的仓库选址、路径最优选择,整合资源提高运营效率;战略库存设计,安得83个物流中心可以辐射全国大部分区域,以更少的节点、更高的效率,更少的库存为企业的终端用户带来更优的用户体验。

 

未来整个线上和线下一定是一套库存,一套SKU,一套配送系统,这是最经济的,对任何一个厂家、品牌,实体商家来说,这都是最经济的。安得坚持“四重一轻”(重客服、重运营、重流程IT、重人才和轻资产)的经营思路,重点推动全网融合项目,未来不仅具备了库存集中管理的能力、库存优化能力、库存智慧布局能力,还具备了面向小B端、C端消费者提供标准化时效配送产品的能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