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山西省政府下拨专项资金补贴规模以上寄递企业购置安检机

发布时间:2016-12-21 09:14:18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为加强全省寄递渠道安全能力建设,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保障过机安检制度落到实处,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出台方案,对全省规模以上寄递企业购置安检设备给予专项补贴。

方案明确,此次发放专项补贴是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支持快递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晋政发〔2016〕58号)文件中的有关规定,以全省规模以上寄递企业分拨中心所购置的安检机为补贴对象,省、市两级财政各提供50%补贴资金,分别按寄递企业X光安检机购买价格的50%给予财政补贴,省级财政下拨专项资金440万元,其他资金由各市人民政府配套拨付。
今年以来,山西省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积极推动省内支持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把对寄递企业购置安检设备的财政补贴政策纳入支持措施范围,同时多次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监管情况,申请拨付专项资金为寄递企业购置安检设备发放补贴,取得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抓紧对接省政府相关部门,细化落实财政补贴实施细则,让补贴范围内寄递企业尽快享受到利好政策,进一步夯实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基础,促进过机安检制度落实到位,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