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保障设备稳定运转 有效化解快递高峰压力

发布时间:2016-12-21 10:26:1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每年“双十一”的到来,都让电商奋战地热火朝天,也让快递业运转地如火如荼。以百世为例,“双十一”当天接收订单4500万份,其中快递3700万份,供应链仓储800万份,仅北京运转中心当日进港量就逼近90万份,出港量高达70万份,一天之内业务量猛增了近3倍。在这样大进出港量的情况下,让包裹快速准确运送就需要高效稳定的输送分拣设备来实现。作为百世最大的物流系统合作伙伴,青岛科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就为百世等众多快递企业化解“双十一”的巨大压力提供了高效保障,而在保障设备稳定运转的背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起到了关键作用,那就是润滑油。
自动化需求创造巨大分拣设备市场
虽然成立时间不是很长,但科捷却有着非常专业的技术和团队,很多员工都有在物流设备和运营企业多年的从业经验,将以往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带到快递业中,从而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是科捷成立的初衷。谈到科技在快递业中的应用,青岛科捷总经理刘真国介绍:“未来自动化将会被更多地应用在输送分拣系统中,以前在分拣环节,人工读取准确率约为80%,采用分拣设备后,准确率上升到了99%,并且日分拣量可提高4倍。快递业自动化大致可分为四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是无场地设计、无发展规划的企业,只是根据需求购置分拣设备而已。第二阶段是有了规范化的人工分拣,配以自动化系统,以人工为主,辅以自动化装置。第三阶段是自动化分拣系统为主,人工分拣为辅。第四阶段是完全自动化。当前所有的快递企业基本都处于第二、三阶段,但向着完全自动化方向发展一定是未来的目标。”
实现全自动化需要分拣设备等集成系统逐步代替人工。当前正是物流业快速发展的阶段,快递业也迎来了黄金时期,行业对分拣设备的需求量和品质都在提升。据初步统计,每年中国分拣设备的市场需求在300亿-500亿之间,自动化的需求促使分拣设备市场增长潜力巨大,这也对设备维护保养所需的诸多产品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设备稳定运转  得力于润滑油的高效发挥
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也对分拣设备的品质和系统集成商的服务提出了巨大考验。除了设备本身应该更加高效、便捷外,设备的稳定运转和日常维护保养问题也逐步显现。如何在日益增长的快递分拣量下,实现设备高效、稳定、不间断地运转,成为了快递企业采购设备和维护设备时最关心的问题。在快递公司运转中心的设备越来越多,在设备使用和维养过程中,润滑油的作用就被凸显了出来。
青岛科捷总经理刘真国
科捷刘真国总经理介绍说:“当前用户对设备寿命、维护周期都有了更高要求,并且随着‘以人为本’理念的贯彻,保护工人、降低噪音都成为了我们在设备集成中必须考虑的要素。在这个过程中,优质的润滑油就显得特别重要。青岛科捷作为分拣设备集成方,承担着为快递企业提供全套设备和维护保养的责任,在维护保养的润滑油选择上,我们选择了壳牌万利得轴承与循环润滑油等优质的润滑油产品,以确保设备交到客户手上时能够发挥最佳性能。”
凡是运转中的设备基本上每三个月就需要保养一次,要在其轴承等其他运转部位中加入润滑油,以确保设备能够稳定、快捷、高效运转。“润滑油就相当于设备的血液,如果用户使用高品质的润滑油,并按期做好设备加油维护保养工作,我们的设备可以保证稳定运转十年以上。定期加油保养可以降低设备故障率,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从而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刘真国总经理说:“当前设备的维护保养更多地体现在轴承加油、紧固螺丝等方面。目前我们为用户提供一年质保,会为每家用户采购的设备建立档案,协助其维护,在用户方也会输出设备维护、润滑油添加等基本的维保知识。科捷不仅销售设备,还输出对设备维护保养的知识,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用户自身维护保养的能力。”
而提到当前对润滑油的建议,刘真国总经理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润滑油在分拣设备中的市场空间非常巨大,希望润滑油企业能够将使用说明更加细致,比如中国地域广大,在寒冷的黑龙江和炎热的海南岛,在湿润的江浙地区和干燥的甘肃宁夏等地,设备所需的润滑油是不同的,并且在一套设备的不同部件上,使用的润滑油也会有所差异,希望润滑油供应商能够将这些细致的分类以更明晰的方式教给终端用户,这样就可以更好地保障设备稳定高效运转。在使用润滑油时,加油的漏斗、油腔等工具都是我们自己配备的,如果润滑油企业能提供这些辅助工具,也会更方便我们的维护保养工作。”
正是凭借稳定、高效的自动化分拣设备,科捷为百世等多家快递企业的“双十一”之战交上了完美答卷,百世物流华北区总经理吴波就说到:“‘双十一’前后,科捷派驻专业技术人员入驻百世运转中心,提前进行了润滑油添加和清洁等维保工作,保证在分拣高峰期设备的万无一失、稳定运行。多年来,高效稳定运转的分拣设备都在我们奋战‘双十一’中提供了高效保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