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润滑油护航重卡日行千里

发布时间:2016-12-21 11:12:0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原创

中国重汽是在国内率先实现发动机与欧洲技术同步的企业,自2009年与德国著名卡车制造企业MAN合作以来,重汽消化吸收了欧洲顶级发动机制造技术,潜心研发、自主创新,其生产的MC系列发动机彻底告别了以往的“傻大笨粗”模式,将中国重卡发动机提升至全球极具竞争优势的水平。性能优异的发动机需要品质优异的润滑油提供润滑和冷却保障,发动机和润滑油就如同宝马金鞍一样相得益彰。
发动机总装线
将发动机水平提升至新高度
自2010年与德国MAN公司合作的生产线投建以来,中国重汽的发动机制造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在技术上,中国重汽的MC11、MC13等发动机排放量可达到欧5标准,当前欧洲即将实行欧6标准,而中国重汽已经具备生产欧6的能力,在中国全面实行欧6标准预计要到2020年,中国重汽在这方面已经实现了至少5年的技术领先优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制造上,中国重汽完全引进了5条与MAN公司同样的机加工和铸造生产线,在缸体、缸盖、曲轴、拖轮盖等部件加工中完全参照MAN的制造标准,在制造水平上实现了全自动化,并将具有“工业4.0”特征的智能化设备运用其中,关键零件采用二维码实现单件管理,录入质量档案。在精加工中,加工中心可自动识别加工件尺寸,修正加工参数,在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生产上得到了质的提升;在工艺上,中国重汽也实现了突破,以前发动机所用材料是灰铸铁,灰铸铁的拉伸强度是250-280,引进新工艺后,重汽采用自己生产的蠕墨铸铁,拉伸强度提升到了500,弹性模量提高了40%,疲劳强度提高了100%,材质的变革为发动机性能提升创造了条件。缸体及连杆采用了国内最为先进的涨断工艺,加工成本低,定位可靠,大幅提高了柴油机寿命。采用新一代BOSCH燃油系统,采用燃油润滑,从根本上杜绝了机油、燃油混合的隐患。气缸体和气缸盖采用独特设计,降低了噪音,减轻了配气机构摩擦损失,杜绝了气缸垫漏油和漏水故障……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总经理助理兼MC加工部经理郭华
用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总经理助理兼MC加工部经理郭华的话来说就是:“与德国MAN公司合作以来,中国重汽的发动机从技术上、制造上和工艺上都得到了质的飞跃,不仅极大地拉开了与国产品牌的差距,而且使重汽的发动机达到了欧洲顶级水平,这也为重卡强力运输提供了十足动力。”
寻找优质润滑油助力发动机发挥最佳性能
好的发动机是重卡高效运输的核心,而将重卡动力总成系统性能优势发挥的重要助力就是润滑油。高品质的润滑油能够提升发动机的功效,延长发动机寿命,减少车辆检修频率,降低物流企业成本。
在重卡发动机运转时,优质的润滑油可以更好地使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拉力得以轻松实现,重汽的MC11最大扭矩2100Nm,MC13最大扭矩2500Nm,最大扭矩转速范围更宽,扭矩储备系数更大,在油耗同步的时候,实现速度领先,让司机驾驶时感觉更轻松。优质润滑油就凸显出了高品质发动机在物流行业中的效能领先,帮助重卡在运输中耗油更低,极大地节约了成本。
在重卡的动力总成系统的保养方面,优质润滑油和机油的呵护效果也非常显著。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桥三大动力总成系统都是进行往复运动最频繁的部件,润滑油和机油就为其提供了高效润滑和冷却的作用。发动机内汽油在燃烧时,活塞进行往复运动,会产生非常高的热量,如果长期经受热量烧灼,动力系统将受到严重损坏,在此时向活塞喷射机油,在短时间内可将活塞热量带走,降低发动机温度,延长发动机寿命,机油品质越好对发动机的冷却作用越迅速越显著,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就会越长。除此之外,在诸如变速箱中的齿轮等具有摩擦的部件,齿轮润滑油也可有效降低部件磨损,迅速带走摩擦产生的热量,让零部件柔和运转、快速冷却,将性能发挥到最佳,将寿命延长到最长。

车桥数控加工线
润滑油对动力系统的维护减少了物流运输车辆进入维修车间的频次,让车辆在途运营时间大大增强,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济南动力部胡伯康董事长就介绍说:“根据中国重汽现有数据,中国重汽的发动机配合优质润滑油,可在标准高速公路上实现10万公里换油,而使用一般油品的话,则在2-3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超长的维养周期,节约了车辆维养成本。举例而言,通过将液压泵机油更换为壳牌得力士的S2 M 46,中国重汽得以使机油更换时间延长两倍,并可节省15644美元成本。润滑油可靠的品质保障,让我们可向用户做出150万公里无大修,10万公里免养护的承诺。除了得力士液压泵油外,其他的润滑油产品效果也非常显著。可见,优质润滑油和高品质发动机实现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作用。”
为物流业提供高效保障
据胡伯康董事长介绍,今年中国重汽发动机公司实现了25000台的产销量,预计2017年可实现6万台产销量目标。而就在前不久江淮格尔发商务年会上就介绍了重汽动力的全新产品,重汽发动机性能的提升带动的不仅是重汽卡车的品质,更成为了整个行业的核心动力标杆。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济南动力部董事长胡伯康
当下正处于物流业快速发展的时期,重汽卡车发动机作为物流业发展的驱动力显得越发重要。由于物流业的时效性要求高,故障率要求低,舒适和安全驾驶性能要求、环境友好型的车辆排放标准等都在考验着重卡企业的技术水平和制造水平。
面对物流业的新要求,中国重汽陆续投入几十亿元专门进行了发动机的研发制造,有效带动了中国重汽卡车的品质提升,强劲的发动机在润滑油的呵护下不断刷新纪录,实现90公里时速不降低,150万公里无大修,10万公里免维护,性能提升的同时,还将发动机质量减轻了100kg,促进了汽车轻量化,为物流业多拉快跑创造了新的可能性。
在呵护重卡一路前行的道路上,高品质润滑油一直相伴左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