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默克部署人工智能,打造“自动驾驶”的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6-12-26 09:07:38 搜狐公众平台

 德国知名制药公司默克集团(Merck KGaA)在开展一个为期多年的项目,旨在改善需求预测。它计划在面向其药品和医疗保健产品的所有供应链当中部署传感器和算法。

这家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又叫默克集团(The Merck Group)。该公司医疗保健部门的CIO亚历山德罗·德·卢卡(Alessandro de Luca)表示,目的在于,打造一条自动化供应链,到时计算机做出关于分配原材料、分销产品的更多决定。默克集团与美国新泽西州凯尼尔沃思的默克公司(Merck & Co.)毫无关联。
投资者和分析师们在密切关注财务预测(包括产品需求方面的预测),监管条例规定了公司可以透露什么信息,如何披露。公司是否达到财务预期会在宣布后几分钟立马影响股价。
德·卢卡先生表示,具体来说,虽然默克集团的人工智能系统并不预测收入,但关于产品表现或业绩的更准确的数据会带来更合理、更快速的规划决策。他在2011年加盟这家公司,之前在另一家大公司:宝洁公司干了13年多的物流和创新工作。他进来后没多久就开始在默克集团搞人工智能试点项目。
德·卢卡先生表示,最终,他设想供应链到时运行起来如同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可以不断分析数据,并且独立自主地做出进度和资源方面的决定。他表示,该系统将预测产品需求方面的旺季和淡季,并给出建议,相应地按新的特定路线运送原材料。他表示,这让默克集团有望更迅速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
他说:“供应链将由非常频繁的人员干预转变为非常数字化的互联。”
他表示,最近的试点表明,为这套系统开发的算法在80%的预测方面要比人类来得准确。他表示,目前从事需求规划工作的员工可以“与时俱进”,扮演更具战略性的角色,为每一条产品线协调技术和算法。
用来自FusionOps公司的软件开发的仪表板显示了度量供应链绩效的实时指标,可以具体到库存单位(SKU),结合了来自部署在工厂机器上的传感器的数据,以及从公司的SAP SE企业软件收集而来的数据。他表示,默克集团的工程师使用FusionOps算法,该算法采用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信息,并且考虑到了外部数据,比如天气、自然灾难、病人健康方面的趋势,甚至销售默克集团产品的药店的扩张计划,从而预测哪里会需要该公司的产品、会需要多少。
他表示,一个关键目标就是,采用相应的措施,比如说将生产或原材料转到不同地方――这取决于当地发生的事件,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处理订单。如果医院火灾断了药品货源,或者某个城市在台风过后需要某些医疗用品,该系统就能确定怎样生产或分销产品最有效。
德·卢卡先生计划让人工智能系统在2017年由试点阶段进入到日常使用阶段,以支持定于明年推出的一款新产品,不过他拒绝透露这款产品是什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