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一行莅临唯智客户——北京新华联合物流中心视察

发布时间:2017-01-03 10:33:32

12月20日,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一行莅临北京新华联合物流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并就项目进展、业务运营状况等情况听取了项目运营单位的介绍。庹震对物流中心信息化、现代化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出版业大力发展智能物流必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新华联合物流中心由中国出版集团、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项目位于顺义北小营镇,总占地面积约340亩,总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总投资11.5亿元,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投入试运行,是我国出版业规模最大的出版物流通中心。

 

该物流中心项目依托先进的仓储管理系统及贯通出版业上下游的信息服务平台,大规模应用货到人拣选系统、高位立体库、自动传输系统等现代化物流装备,可实现货物配发、包装、质检、路向分拣等环节的信息化和自动化。物流中心将整合中国出版集团旗下所有出版社约30亿码洋图书的仓储和配送业务,同时继续吸收北京地区其他出版社图书物流业务,壮大产业集群,达到年配送70亿码洋的产能。同时依托规模优势和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在医药、冷链、家电、日用百货等领域大力发展第三方社会物流,打造国内有强大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综合性物流产业平台。

唯智作为此次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帮助物流中心设计WMS系统、OMS系统、BMS系统。目前第一阶段项目上线已经完成。在此项目中,唯智公司与各自动化设备集成商紧密配合、协调各方,使硬件、软件各司其职,成功打造现代化图书物流中心。项目中涉及了托盘立库、箱式立库、库内传输线、螺旋提升机和高速分拣机等现代物流设备,仓储管理系统有效管理收、发、存、拣、配、退、补的业务作业,同时根据实际作业提供全面的分析体系,在立足当前的业务基础上解决物流中心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并着眼于今后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和模式的转变。

未来,唯智还将加大与各个集成商之间的沟通,更好地建设新华联合物流中心的信息化项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