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智能快递柜丰巢再获注资23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06 09:40:27 北京商报

 快递物流行业竞争加剧。1月5日晚间,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通”)发布公告称,关联交易决策委员会、监事会同意申通全资子公司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巢”),并称这将有利于推动申通的业务拓展。同时,其他关联企业也增加对丰巢的投资。据了解,申通与顺丰、中通以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鼎晖孚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鼎晖新趋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家企业共同向丰巢科技增资共计23亿元。

公告显示,申通于2016年12月9日提交的《关于投资参股子公司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已正式通过。申通以自有资金向丰巢投资1亿元,其中,约0.67亿元计入资本公积金,约0.33亿元认缴新增注册资本。
申通公告中称,丰巢的主营业务为智能快递柜业务,智能快递柜市场前景和发展机遇良好,但由于快递柜行业是新兴的行业,因此在行业政策和法规、行业增长前景、技术发展方向、运营模式、业务拓展等方面还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申通对此次增资表示,公司对丰巢进行增资,有利于推动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的开拓,提升其生产经营能力,进一步推进公司业务的发展,对公司经营和业绩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符合公司利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