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联邦快递调查显示航空货运亟需提升附加服务

发布时间:2017-01-09 09:45:40 中国民航报

 联邦快递最新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的中小型企业在利用电子商务和数字化渠道推动出口增长方面,领先于亚太地区及全球平均水平;而大量的出口业务也增加了这些中小企业对物流供应商的依赖性,对其提供的货运服务不再只满足于点对点的运输,而是更加期待物流服务进行一系列提升,其中包括“当地海关知识”、“更快的递送服务”、“一站式退件服务”、“灵活的递送选择”和“应付订单激增的能力”等。

调查显示,在中国大陆,97%的受访出口型中小型企业已经利用电子商务向其他市场出口商品,远高于亚太地区和全球的80%。61%的企业认为未来一年通过电子商务能创造更多收入,同样高于全球40%和亚太地区的44%的水平。不仅如此,受访中小型企业总收入的59%来源于出口业务。93%的出口型企业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收入水平将保持不变或取得增长。这些企业充分利用移动商务和社交商务开展业务,比例占到94%和88%,而在全球这一比例只有59%和67%。中国中小型企业通过这两个渠道的收入,分别占出口收入的25%和17%,未来还将有进一步增长。48%的受访企业表示,投资新技术是克服当前商业挑战的首要解决方案,而81%的企业相信新的技术创新将使出口更加容易。
同时,中小型企业也看到高效供应链所具有的价值。高效的供应链对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和期望,帮助中小型企业赢得客户并改善它们的出口业务都是至关重要的。96%的受访中国大陆中小型企业认为物流是出口业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近三分之二的中小型企业表示,它们近年来对物流供应商的依赖变得更大。特别是电子商务正推动企业对物流服务的需求。调查发现,中小型企业的电子商务收入如果要获得增长,必须对物流服务进行一系列提升,其中包括“当地海关知识”、“更快的递送服务”、“一站式退件服务”、“灵活的递送选择”和“应付订单激增的能力”。联邦快递表示,会针对这些中小企业的需求,为其“量身定制”整套不同的物流解决方案,以便更好地支持中小型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联邦快递中国区负责人指出:“这项研究证实了公司长期以来持有的观点,即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电子商务为它们提供了参与竞争的平台。为了抓住电子商务增长的潜力,物流供应商在满足中小型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凭借广泛的全球网络和专业的清关服务,公司可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以助其发展跨境贸易,让中小型企业可以成功开拓新市场,从而保持竞争力。”
据了解,中国中小型企业的三大出口市场分别是印度(39%)、巴基斯坦(26%)和日本(22%)。为此,联邦快递提前布局上述地区,在2011年便开通了中国广州至印度的直达货运航线,2014年在日本关西机场建立了北亚转运中心,而在2017年联邦快递位于中国上海浦东机场的快件处理中心也将投入运营,这些都将有利于联邦快递为中国中小企业的出口业务做好配套服务。
联邦快递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做相关领域的调查,这次调查是其委托了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开展的独立调查,了解中小型企业在全球出口贸易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此项调查于2016年9月完成,访问了亚太、欧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和中东、印度及南非地区17个市场的9000名中小型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中国大陆是参与此项调查的六个亚太国家和地区中的一个。
2015年开展的《中小型企业进出口趋势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的中小型企业对国际出口业务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出口型中小企业更有可能快速成长。研究发现62%的中小型企业预计它们的出口业务将持续至2020年,其中61%的中国大陆中小型企业预计它们将在五年后从海外业务中获得更高的收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