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三通一达”4家快递企业齐聚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7-01-19 09:13:40 南方日报

 18日,完成借壳的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挂牌上市,登陆资本市场。至此,占据中国快递市场最大份额的“通达系”(“三通一达”)4家企业均已完成上市。

此前一天,新海股份公告宣布启用新的证券简称“韵达股份”,公司证券代码不变。去年12月14日,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韵达货运借壳新海股份的方案。
去年10月至12月底,圆通、中通、申通3家民营快递企业已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其中中通在美国上市。此次韵达挂牌上市,标志着从浙江桐庐走出、总部均位于上海的“三通一达”已齐聚资本市场。“三通一达”占据了我国快递市场的半壁江山,在电商快递市场中更是处于绝对主导地位。
“‘三通一达’陆续登陆资本市场,对我国民营快递企业具有里程碑意义。这说明快递业多年来的努力和广阔前景得到了多方面认可,也意味着我国快递业站上了一个新起点。”中国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惠德评价。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