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国物流大数据报告》出炉 西安是西北货运最繁华城市

发布时间:2017-01-22 11:23:33 北京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记者从近日出炉的《中国物流大数据报告·货车司机篇》中获悉,中国货车司机最经常跑的10条线路中,广州到西安排第九。其中西安是西北地区货运最繁华城市,热门货运城市当中西安位居全国第四,西安货运到达准点率在90%左右。

西安是西北地区货运最繁华城市
据介绍,我国约有1500万辆载货汽车,3000多万名货车司机,然而他们的生存状况却鲜有人关心。以实时感知技术为物流生态提供全程数据服务的G7发布的《中国物流大数据报告·货车司机篇》(以下称《报告》)旨在揭秘货车司机生存状况,并通过货车司机来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货运市场,最终以数字化的方式帮助中国物流行业创新发展。《报告》揭晓了中国货车司机最经常跑的10条线路,上海到广州、上海到北京、苏州到重庆为中国热门长途路线前三甲,广州到西安排第九、上海到西安排第十。其中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物流中心,长途货运线路数量最多,相当于北京与广州之和,西安是西北地区货运最繁华城市。热门货运城市当中西安位居全国第四,西安货运到达准点率在90%左右。

近九成货车司机开车不暴躁
G7通过分析平台上货车司机的超速、急加速、急刹车等驾驶行为数据,发现货车司机近九成开车并不暴躁,稳重型货车司机占67.7%,温和型货车司机占21.4%,而暴躁型货车司机占比仅为10.9%。
而此前针对城市拥堵的调研显示,北上广35%的私家车司机自称有“路怒症”,占比是暴躁型货车司机的3倍多!
大数据报告显示,下午4点至5点是货车司机疲劳驾驶最严重的时段,这刚好是司机中午出发后连续驾驶4个小时的时间点。

货车司机收入不如外卖员
《报告》指出,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驾驶行为最好的货车司机每千公里可节省油耗30升,一年约为3285升,用来发电能够供1个北京市民使用12年半。但他们超过六成没有商业保险,货运总量占全社会的76%,平均月薪却只有6000元,平均工资不及快递外卖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