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加快“浙苏皖三省边界区域物流中心”建设,长兴综合物流园区打开“铁公水”联运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1-24 14:10:1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长兴地处中国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位于太湖西南岸,与苏州、无锡隔湖相望,雄踞浙江、安徽、江苏三省结合部,有“三省通衢”之称。并处于“长三角”中心腹地,距上海、杭州、南京、宁波、苏州、无锡、芜湖等大中城市均在200公里以内。由两条国道、三条铁路、四条高速和一条年运量超过4000万吨的“黄金水道”——长湖申航道构成的水陆交通网,交叉汇聚于长兴,使长兴与周边大中城市通达便捷、联系紧密,为长兴物流畅通和经济发展提供优越的便利条件。
长兴综合物流园区A区“公路港”占地面积385亩,于2011年1月开园营业。截至2016年底,长兴综合物流园区入驻企业400余家,A级物流企业15家,其中4A级物流企业2家,日均进出车次2000辆,园区货运进出量达876万吨,实现税收1亿元,园区物流企业开票额达20亿元,园区业态丰富,配套功能完善,公路运输能力显著,先后被列入“中国物流实验基地”、“中国优秀物流园区(50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 “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级示范物流园区”、“浙江省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等40多项国家、省市荣誉。
2016年2月26日,在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5个总投资近30亿元的物流项目同时开工,其中包含铁路长兴南货场、普泰(长兴)国际物流园以及制造业配送中心,拉开了长兴县建设浙苏皖三省边界区域物流中心的序幕。同年10月28日,铁路长兴南货场正式开业,货场设计年货运量近期为320万吨,远期为450万吨。随着新货场的建成,大大提升了长兴县的铁路运量,使长兴加入了铁路的大网络,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创造了条件。目前铁路货场启动了到宁波港的海铁联运和到达柳州东站和沙岭站的点到点班列货物列车,打通了铁路到港口、公路港的“最后一公里”。2017年,普泰(长兴)国际物流园一期项目即将建成,在长兴周转的货物经长湖申航道可直达上海港。随着以上项目的建设推进,地处浙江、安徽、江苏三省结合部的现代化大型物流园区已正式迈入“铁公水”联运新时代。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