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深圳海关保障供港鲜活产品快速通关

发布时间:2017-01-25 10:08:18 海关总署网站

 深圳海关隶属文锦渡海关是供港鲜活商品出口的主要口岸,2016年该关共审核验放供港鲜活商品报关单3.5万份,验放供港鲜活产品221.9万吨,同比增加3.2% ,总值 54亿美元,同比增长9.5% 。其中共验放活猪145.8万头、活家禽190.3万只、冻鸡1.3万吨、蔬菜109.8万吨。 

美元快付
1月23日早上,从七点开始一辆辆满载活猪、蔬菜、冰鲜肉等供港鲜活产品的货车源源不断经文锦渡口岸运往香港各大市场。临近春节,供港鲜活商品出现明显增长态势,文锦渡海关统计,今年1月1-22日,从文锦渡口岸出口的供港商品达11994批,每天车辆达600辆次,比平时增长约15%,特别是年桔、观赏鱼、鲜花等应节产品增幅明显,猪牛鱼、冰鲜鸡鸭、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更是源源不断地往香港输送,保障香港节日期间需求。 
彭先生是一位资深的供港鲜活产品经营者, 对于通关效率,彭先生深有感触,“海关与时俱进,不断提高通关效率,早年我们的供港鲜活车辆到了文锦渡口岸要排好队等申报后才能排队出口香港,现在通过提前申报,凭集报清单随报随出,我们的车辆一到口岸即可通过海关验放系统快速通关,通关时间节省了很多,香港市民也吃到了更新鲜的各类鲜活肉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