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北京应打造电商+铁路城市物流

发布时间:2017-01-25 11:48:21 北京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摘编

 网购的商品运到北京的集配站,由大货车向外发送,给道路交通增加了压力。市人大代表刘小平针对此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利用现有铁路货运及场地,将物流配送吸引到轨道交通,打造电商+铁路城市物流。刘小平代表发现,京津冀区域的物流基本由各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自主发展。北京主要表现在近年来网购已成为城市白领生活的基本需求,导致城市物流借电商势头呈“爆炸”式的增长。然而整个行业亟待规范,一线业务人员入户车辆五花八门,集配站大多设在北京五、六环之间,动辄占地上百亩,最后汇成高速上的长龙大货,影响交通。与之相对应的是,北京铁路货运具有富余能力及闲置资源,市内的铁路货场具有充足的场地和储备资源,能为城市民生物资的仓储、配送提供充足的保证。刘小平代表认为,应该充分发挥铁路节能环保的优势,利用市区内铁路货运资源,将物流配送吸引到轨道交通,降低市区货车行驶量,打造电商+铁路城市物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