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物流业新订单指数回升 春节因素不改节后增长势头

发布时间:2017-02-04 10:04:27 北京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2017年1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5%,环比下降3.5个百分点。在12个指标中,业务总量指数等8个指数较上月回落,新订单指数等4个指数较上月回升。其中,业务活动预期指数59.5%,比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这表明,一方面受春节影响,相应指标自然回落,另一方面预示物流业节后保持增长势头不变。
 分项看,1月份业务总量指数环比回落3.5个百分点,但仍在50%以上,表明虽有春节因素,物流业务活动规模增势减弱,但总体上仍较活跃。
 1月份,新订单指数比上月回升2.9个百分点。表明物流业需求向好,将保持稳中趋升态势。
 1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比上月回落4.9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比上月回升3.7个百分点。显示临近春节,与民生相关的商品迎来销售旺季,库存消耗明显,库存周转加快。
 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影响,1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4.6个百分点。加上临近春节的影响,从业人员指数也自然回落。
从趋势看,新订单指数回升至59%,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升至59.5%,预示节后随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启动,物流业景气将进一步回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