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1月份钢铁PMI为49.7% 回升接近荣枯线

发布时间:2017-02-07 09:14:42 现代物流报

在2016年底跌落50%荣枯线后,钢铁PMI在2017年1月迎来了开门红。2月1日,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2017年1月份为49.7%,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

1月份钢铁PMI为49.7% 回升接近荣枯线
值得注意的是,在主要分项指数中,1月份,新订单指数及积压订单指数再度回升至扩张区间,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已回升至近5个月高点。“在宏观经济企稳回暖的局面下,钢铁行业形势也略有改善。”分析师表示。
不过,在多位市场人士看来,2016年12月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跌至47.6%,目前已连续两个月处于50%以下的收缩区间,反映出新旧年交替之际的景气度并不乐观。
此外,中钢协权威人士指出,2017年,在整体的宏观形势和市场形势下,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很大,预计2017年我国钢材需求量约为6.6亿吨,同比下降1.5%。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