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厦门铁路物流迎来新突破 300部汽车乘火车来厦

发布时间:2017-02-08 10:56:12 台海网

6日下午3时许,随着调车员的联控讯令发出,装载有300部吉利汽车的集装箱运输列车顺利停靠前场铁路大型货场铁路作业区,并在4小时内完成卸车。据运营方厦门国际物流港介绍,这是厦、漳、泉地区的首列汽车集装箱运输班列,意味着我市铁路物流全面开启汽车集散分拨业务。

近年来,依托铁路货运的利好政策,汽车集装箱运输班列业务迅速崛起。据厦门国际物流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闽南地区各大品牌的汽车主要通过传统的陆运方式配送到4S店。与铁路运输相比,陆运的缺点是物流成本高、风险大、不可控因素多,但因闽南地区原有的铁路货场规模小、场地不足等客观原因,汽车批量到达和发送一直无法实现。

规模全国居前的前场铁路大型货场去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后,“汽车坐火车”具备了操作条件。“本次吉利汽车选择与厦门国际物流港合作,以集装箱列车的方式进入厦门集散分拨,看中的是我们的场地规模和区位优势。”厦门国际物流港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专业、便捷、高效的服务,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

据悉,此次300部汽车“乘坐”JSQ型凹底双层运输汽车专用车体来厦,为确保业务操作顺畅,厦门国际物流港提前进行小批量试运作;300部汽车在4个小时内完成卸车,得到合作客户的高度肯定。

打造汽车集散分拨中心是前场铁路大型货场的一大发展趋势,首列汽车集装箱运输班列顺利操作,意味着“汽车坐火车”的时代已经到来。数据显示,厦门国际物流港总占地面积2763亩,场内配备铁路作业线7条,日装卸汽车能力可达一万台以上;同时,铁路货运线与综合物流有机结合,形成“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作业格局,可构建大型汽车集散分拨配送平台,发展前景看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