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京津两地高速有望取消通行费 城际高铁或可使用月票

发布时间:2017-02-10 09:31:20 第一物流网

今年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关键一年,今年年底三地公交地铁将一体化,津冀市民持京津冀互通卡可刷北京公交地铁。近日,天津市市长王东峰表示,京津两地高铁有望率先实行月票制,高速取消通行费。

日前,天津市市长王东峰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座谈会上介绍,目前“轨道上的京津冀”已初步形成。下一步三地将着眼于降低通行成本,带动更多人流、商流的流动互通。王东峰表示,京津两地高铁有望率先实行月票制,高速取消通行费。
京津两地高速有望取消通行费 城际高铁或可使用月票
2016年12月9日,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正式通车。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起于南五环旧宫新桥,在终点礼贤镇田家营村(京冀界)处,与京台高速公路河北段相接。记者了解到,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贯通后,从北京到达河北界仅需20分钟。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服务的北京大外环也在去年年底开建。京津两地之间如取消通行费,将会更加方便车辆往来。
截至目前,三地交通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京津城际及延长线、津秦、津保、京沪等5条高铁建成通车,“京津保核心区”1小时通勤圈初步形成。京滨、京唐城际取得国家核准,先期工程开工建设。此外京台、京秦高速天津段建成通车,唐廊高速天津段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高速公路“断头路”、国省干道“瓶颈路”加快打通。
公共交通方面,目前北京公交已经实现三地一体化,天津、河北市民可持京津冀互通卡在北京乘坐公交。去年年底,北京市区全部地面公交线路(除定制商务公交)完成车载刷卡终端升级改造,已具备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并已在北京、天津和河北石家庄、沧州、保定、邯郸、张家口、承德、廊坊等城市通过检测。王东峰表示,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已经在12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2017年要争取京津冀所有公交的一卡通行。预计今年年底,地铁也将支持一卡互通。
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作为其中重要一环也搭上了快车道。去年12月,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根据该规划,到2030年京津冀地区将基本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而在2020年前,京津冀将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及北京至唐山铁路、崇礼铁路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可达2470亿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