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物流企业玩转装配式仓库 打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7-02-10 16:49:31

 

春节已接近尾声,各大电商陆续开工了,放假期间堆积的订单又成了快递物流的一次“春运”大考。在快递物流行业内部有这样一个戏称,“电商一个节,物流一个坎”。目前,国家将物流行业列入支柱型产业,导致整个行业必须转型升级,物流业内快速变化,更是陷入了过渡性阶段困局当中,物流企业该如何绝地反击?

 

 

物流企业转不动了?还有出路吗?

 

看不见的风险最致命: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迅猛,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其支持政策也在不断升级,整个产业将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的方向发展,政策以及供应链显得较为复杂,制造业的生产周期以及企业的转型,都给物流企业带来不确定性,存在一定风险。

 

行业扩张脚步无法阻挡:目前电商行业呈急速增长趋势,尤其是跨境电商业务快速扩张,在传统外贸年均增长不足10%的情况下,中国跨境电商连年保持着20%-30%以上的增长,并向中西部农村的市场抢占,商贸地产行业的规模性扩张,让仓储需求也日益增长。

 

高端人才缺口暴增:2016年的两会上,国家将电子商务列为信息化重大工程,还将物流业降本增效作为改革的重点任务,着力推动物流业创新发展。由此可见,物流人才培养得到高度重视,但人才缺口巨大,导致行业在仓储问题上缺乏先进的管理方式,降低效率。

 

成本高昂难覆盖:在业内专家看来,近年来,成本压力一直是阻碍物流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物流企业在转型过渡阶段常常找不到成本低且效果好的应急方案,传统处理方式所需的仓储及用地成本依然很高,且周期长,程序复杂,此外,劳动力成本也在不断提高。

 

综合来说,以上几点都给物流企业的发展转型带来了风险与不确定性,解决仓储问题是关键。高效的仓储物流可以提高企业的商品流动过程,进而降低企业的成本,并保障企业的正常运作以及运营计划的正常实施。因此,建设一个良好的仓储物流体系是每一个物流企业最为重点关注的问题。

 

装配式仓库让物流企业绝地再生

 

对于物流企业来说,在旧仓库搬新仓库、企业转型、淡旺季等过渡性阶段,解决仓储问题是首要任务。以益嘉物流为例,在业务旺季,快消品货物配送极为频繁,原有的配送中心无法快速满足物流配送效率的提升,如何才能高效率地解决仓储问题?

 

后来,益嘉物流请来了深圳雅上企业帮助解决仓储难题,采用装配式仓库代替传统仓库,

以3天安装5000平米,5天安装10000平米的速度快速满足益嘉物流突发性的仓储需求。益嘉物流之所以选择装配式仓库,主要原因是其建造成本低,建安时间短,能节省土地资源,且建筑质量高,气候条件制约小,随建随用,可移动性,让物流配送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形成标准化物流,无障碍打通最后一公里。

 

装配式仓库的出现,可快速在时间和空间上满足物流企业扩张要求,让仓储管理方式变得灵活且简单易行,切实缓解障碍,低廉的仓储建设成本,让物流企业向降本提效这一目标更迈近了一步。可以说,装配式仓库的普及应用让物流行业的变革悄然发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