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2016年全国邮政市场行政处罚达4665件

发布时间:2017-02-14 10:38:40 北京物流公共信息平台

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的《2016年邮政市场行政执法情况通告》显示,2016年全国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办理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4665件,停业整顿266次,警告90次,吊销许可证3次,罚款总计2839.8万元。其中,寄递企业邮政行业安全监管违法案件数量最多,达到2923件,占全部违法案件的60.53%。
据了解,排在违法案件首位的邮政行业安全监管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安全设备使用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安全设备安装不符合国家或行业标准,不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未整改重大安全隐患,未按规定记录和保存寄递服务信息,未核对寄件人身份信息等。
排在第二、第三位的案件类别为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类与快递服务质量监管类。快递企业服务质量方面的案件主要涉及未按规定分拣作业、未按规定公示服务承诺、违反快递服务标准、违反加盟管理规定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