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补齐浙江交通大路网“短板” 断头路攻坚战集结号已打响

发布时间:2017-02-24 10:14:09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长途行车,最怕的是碰到“断头路”。
  好好的一条公路,突然就变成了坑坑洼洼的土路,只能熬过一段交界处的颠簸后,才能驶上平坦良好的等级公路;有些地方甚至无路可驶。
  梗阻的“一公里”,不长,却让人烦恼。
  2017年,浙江交通建设要打的六大战役中,就有一场断头路、瓶颈路歼灭战:加快打通千黄、龙丽温等7条省际高速公路“断头路”、18条普通国省道断头路,打通“瓶颈路”,形成外联内畅、结构合理的大路网。
  集结号已吹响,各个大小战场的“战况”如何?今日起,官微君将为大家带来一线“战报”。
  ■地点:G322文成西坑至景宁交界段改建工程
  ■进展:工程已正式开工
  一路绘出文成西部发展蓝图
  近日,文成百姓翘首企盼的G322文成西坑至景宁段改建工程举行开工典礼。它的开工,标志着文成西部的国道最后一段开建,断头路将被连上,以后去铜铃山等风景名胜区将更加便捷。同时,这段路建好后,G322文成全境内公路等级达到二级以上标准。
  铜铃山是浙南一处风光独美的风景区,它隐藏在文成县城西40公里的深山之中,景区内峰峦叠翠,峡谷幽深。如今这里属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百丈漈的一个组成部分,又是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称。
  闻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玩得尽兴的同时,他们唯一觉得不足的就是通往景区的最后一段路太难走。
  “目前老56省道文成西坑至景宁段仍为山岭重丘四级公路,全线为路基宽6.5米、路面宽6米的沥青路面,最大纵坡9%,最小弯道半径15米,已明显不能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当地百姓和游客呼声都很高,急需进行改建。”文成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工程起点位于文成县西坑镇让川村,顺接G322文成花园至西坑段公路工程,沿线经过叶岸、西坑、上垟、石垟林场等村庄,终点在下垟村东侧界牌岙隧道与景宁交接,路线全长约2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投资估算约12亿元。
  该工程是构建浙西南美丽经济交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将更好地支撑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及我省干线公路网络,有利于推进交通“大路网”建设,是落实创建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的重要举措,它的建成,将使文成县交通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将大大促进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使旅游事业得到较大发展,也将大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