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携会员单位探秘顺丰国际

发布时间:2017-02-27 14:59:18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百闻不如一见,顺丰的优秀,从精神到物质,从文化到根基,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是个值得信赖的跨境合作伙伴。”近日,20余位深圳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的负责人在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的带领下走进顺丰国际。在零距离感受顺丰企业文化,体验顺丰国际产品和服务、并亲临顺丰“物流中枢”了解顺丰高品质背后的“基因”后,一位企业负责人发出由衷的感叹。

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牵头主办的2017年第一期“走进深跨协会员企业”。缘何选择顺丰作为“走进”的第一站,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兼执行会长王馨表示,以往都是在与顺丰收派员的接触中感受顺丰的服务,顺丰收派员的勤劳和诚恳反映出的是顺丰这家企业的文化和风范;但同时,顺丰的内核到底是怎样的,对于外界而言,一直都戴着神秘的面纱。“我们的许多会员单位都想了解“顺丰”的品质和品牌究竟是如何打造出来的。这次一发出活动通知,几十家会员单位的企业老板都亲自报名,想到顺丰一探究竟。“

 

(顺丰国际李锐先生和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王馨女士致辞)

本次活动得到顺丰国际事业部CFO兼CMO李锐先生的热情招待。李锐先生用四个字概括了顺丰国际在促进跨境电商生态圈共生共荣中的已做和将要做出的努力——“物、智、情、魂”。“物”即顺丰在硬件资源上的投入,比如自动分拣设备、智能手持终端、海外仓等等;“智”是科技资源上的投入,比如大数据、云智能;“情”是顺丰希望打造连系寄方与收方之间的情感纽带;“魂”是指顺丰国际怀抱促进全球贸易的愿景,承担起这个产业赋予的社会责任。

——顺丰国际之旅

在顺丰总部参观走访后,顺丰国际战略总监尹剑、客服处质量管理负责人朱斐文为来宾们简要介绍了顺丰国际的发展历程、网络布局,以及软实力和硬资源。来宾们对顺丰在国际化发展上的速度由衷感叹,并对顺丰在海外拓展中,如何将顺丰文化基因复制到各个海外地区兴趣浓厚。对此,顺丰国际相关负责人与来宾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顺丰航空之旅

从顺丰总部出来, 一行人来到铸就“顺丰速度“的顺丰航空。伴随着飞机起降的声音,来宾们零距离参观了顺丰航空AOC(运行控制中心)的工作实景。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顺丰航空拥有波音767、757、737机型组成的全货机机队,其中自有全货机37架。配合包机与散航等运力,顺丰已搭建出一张以深圳、杭州为核心枢纽,向全国辐射并触及全球多个国家的航空运输网络。去年底,顺丰航空正式成为国际航协(IATA)会员,将为国际业务的开拓提供有力支持。

 

(一行人参观顺丰航空AOC)

——顺丰黄田中转场之旅

行程的最后,一行人来到了顺丰的“物流中枢“之一——黄田中转场。亲临现场,当看到成千上万的快件通过自动分检设备快速、准确、有条不紊地分发到指定位置,看到智能监控系统,保证每一环节准确运转,看到工作人员标准化的操作工序,不得不感叹顺丰在智能化、标准化、精细化上做出的成绩。

(内部禁止拍照,公司宣传照片)

“全程走完,我发现每位嘉宾都很用心地去探索去感受顺丰成功的基因所在。” 王馨表示,“感谢顺丰国际为跨境电商协会的会员们提供了这么宝贵的机会。希望在顺丰国际的助力下,深圳的跨境电商生态圈将更具活力、更加繁荣。”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携会员单位走进顺丰国际合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