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卫44个项目“提速”交通物流大格局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01 10:27:10 宁夏日报

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2月开工建设,中卫至武汉旅游专列5月开行……今年,中卫市计划新(改)建及续建44个交通物流项目,计划年度完成投资98亿元,较2016年增长70%。
新(改)建项目中铁路项目2个,分别是计划3月初开工的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项目和10月开工的平凉至中卫铁路增建二线,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6亿元。5月份开行中卫至武汉旅游专列。公路建设项目分别是中卫至中宁快速通道、国道338线中宁至沙坡头段改线工程、乌玛高速公路(中卫段)项目、中卫高铁站跨黄河大桥、中宁黄河二桥工程、中卫至海原高速公路、海原至平川高速公路和部分农村公路改造项目、危桥改造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其中,中卫至中宁快速通道项目,将让沙坡头区与中宁县实现一体化发展;中卫至海原高速公路、海原至平川高速公路,将有力拉动海原脱贫攻坚工作。水运建设项目1个,即黄河沙坡头枢纽至中宁县白马乡段航运工程,计划6月份开工,当年完成投资3亿元。航空项目1个,开通中卫—西安—福州航线,计划3月26日开行,每周二、四、六三个航班,全年156班次。物流项目分别是中卫镇罗铁路物流中心项目和迎水桥铁路口岸项目,这两个项目将进一步增强中卫物流仓储服务能力和水平。
同时,续建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中卫段)、中卫综合物流园、广申大道跨铁立交桥、京藏高速改扩建(中宁段)工程等,这些项目去年已完成投资41亿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