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怡亚通、普路通和飞马国际PK,哪家的2016年业绩更胜一筹?

发布时间:2017-03-07 07:04:49 万联网

过去一年,三家供应链企业无疑都受到整个社会经济下滑的影响。其中,怡亚通业绩虽有增长,但增速缓慢;普路通不论是营收还是净利都略属惨淡;相对而言,飞马国际算是过了一个好年。

三家上市供应链企业——怡亚通、普路通、飞马国际近日都发了业绩快报。从业绩数据来看,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三者的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怡亚通、普路通、飞马国际分别实现营收583.34亿元、35.95亿元和566.53亿元。怡亚通和飞马国际的营收分别同比增长了近46%和18%左右,但普路通的营收却同比下降了3%。

从净利来看,三家公司2016年分别获得净利5.66亿元、1.9亿元和15.39亿元。其中,飞马国际的净利同比增长幅度最大,高达596.35%;怡亚通和普路通的净利则分别同比增长了14.86%和11.15%。

可见,从营收和净利来看,普路通2016年的业绩可不怎么好看,怡亚通的营收增幅远大于净利,而飞马国际在净利上实现了大丰收。

但不论是怡亚通、普路通还是飞马国际,三家供应链企业在2016年无疑都受到整个社会经济下行的影响。过去一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33万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下降0.9%,低迷的外贸形势让供应链企业显得尤其艰难。

怡亚通的2016年:业绩增长全靠380

和普路通和飞马国际相比,怡亚通的业绩相对较好,无疑还是行业老大。

怡亚通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深度380快速消费品业务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一是公司通过业务整合及产业链金融服务延伸,深度供应链业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业务收入得到高速增长;二是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有所增加。

目前,怡亚通已建立了覆盖全国各级城市的380深度供应链网络,通过城市平台共享与分销体系优化,构建快捷、高效的直供终端平台,为零售商提供快捷采购通道。

零售商通过380平台,可以获得强大的正品货源支持;同时通过380平台以合作方式将各地优质经销商进行整合,将传统渠道代理模式转变为平台运营模式,使分销渠道扁平化,提高商品流通环节的效率,降低流转成本,加大价格优势。

去年11月份,怡亚通星链系列产品上线,380更是如虎添翼,星盟赋予零售终端仓储、物流、销售、传媒、金融等多维度服务能力,多渠道提升零售门店盈利水平。例如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在线金融、理财服务、电影票代理、代收快递、代缴水电费等;可通过怡亚通O2O终端传媒、O2O供应链金融以及其他增值服务等产品导入,实现零售门店生态化和服务多元化。这正是怡亚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普路通的2016年:我们其实没有亏

相比怡亚通和飞马国际两个大富豪,普路通的业绩确实有些逊色,但是普路通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非经常性支出约4000 万影响公司归母净利增长。2015 年公司收到3000 万深圳政府一次性补贴增厚当年利润总额,若剔除该补贴影响,2016 年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2.5%。

此外,2016 年是普路通限制性股票激励成本主要计提年份,全年需计提近1000 万成本入管理费用,因此非经常性成本较高的情况下,公司归母净利依然取得同比增长11.15%,体现出普路通主营业务经营保持较高增速和盈利能力。

普路通目前依然定位于深耕医疗和ICT的综合供应链服务的提供商。由于ICT和医疗器械行业中大部分供应链服务都涉及到进出口,普路通近几年进口业务占据公司业务总量的80%以上,所以说外贸形势的变化对普路通的影响应该是最大的。

为了今年更好过一些,普路通今年打算开拓新领域,如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服务,深化代采购,分销等新服务;再尝试对医疗设备扩展到医药及耗材领域的物流供应链服务;对跨境电商平台在做好进口服务的同时,准备好服务出口跨境电商业务;对全球交付平台在做好国内交付的基础上,逐步深化做专线或者特殊地区的一些全球交付业务……看来普路通今年会很忙。

飞马国际的2016年:房地产投资果然是王道

飞马国际的业绩快报显示,2016 年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公司致力实施拓展资源能源行业供应链服务的发展战略,持续提升供应链服务品质与水平,公司业务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所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拟对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进行变更,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为非经常性损益的增长。

飞马国际其实也是一家比较低调的供应链企业,鲜少有新闻,但是在去年,其旗下的一个电商平台却红红火火地做起来了。2016年11月,一站式有色金属电商平台飞马大宗横空出世,飞马大宗这个平台主要为做铜,铝等有色金属现货交易商提供服务,以其“安全、高效、低成本”的定位,击中了行业对风险、效率、盈利的关切,一经面世即倍受有色金属业内人士的青睐。目前看到飞马大宗提供了包括包括交易结算、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几大业务。

毋庸置疑的是,有色金融这个方向肯定是朝阳的,政府的有色金属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也有明确引导的意思,“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平台等逐步推广,行业两化融合水平不断提高。” 但是通过个别已经做起来的有色金融平台来看,搞了几年还是一样没多大起色。不过飞马潜力还是很大的,如果能从交易开始,从撮合到自营、融资、物流都逐步做实了,机会还是有的,毕竟马云说的“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即使套用到B2B行业,也照样是先进生产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