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杨传堂李小鹏在两会团组审议时表示:深化部省合作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发布时间:2017-03-14 08:53:25 中国交通新闻网

根据国务院安排,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等部领导分别参加了部分团组的审议讨论,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对他们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表示2017年乃至“十三五”期,将全力支持地方交通运输发展,深化部省合作,强化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交通扶贫攻坚力度,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传堂先后参加了宁夏、青海、重庆、江西代表团的审议和政协少数民族界别联组会议讨论,李小鹏先后参加了山西、天津、西藏、陕西、解放军代表团的审议,副部长戴东昌参加了政协体育界别联组会议讨论。会上,代表委员们就持续加强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支持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地方铁路和专用铁路建设、依托干线公路和地方优势发展特色旅游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新突破,交通运输“两促一稳”作用彰显,扶贫攻坚取得新成效,服务国家三大战略取得重要成果,行业治理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党风政风行风焕发新气象。铁路升级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民航改革发展取得重要成果,邮政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武警交通勇挑应急救援国家队重担。交通运输的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实支撑。
“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从规划、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积极支持地方交通运输发展,部省合力确保“十三五”交通运输各项任务有序推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一是支持地方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着力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二是支持地方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推广“交通+产业”扶贫模式,优先扶持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建设,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确保小康路上绝不让贫困地区因交通而掉队。三是支持地方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综合交通运输运行协调机制,推进各种运输方式与服务、物流、产业融合发展。四是支持地方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建设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项目,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和效益。五是支持地方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全面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及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