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精准定位“3-100KG”成就速尔B2B市场品牌霸主

发布时间:2017-03-14 15:36:2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随着国家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和实施,快递业与制造业的联动越来越引起了国家领导机构的重视。早在2015年4月,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速尔调研快递服务制造业示范项目时,明确指出这是电商之外更大的广阔市场。而在“规模为王”的快递业中,速尔快递于2006年成立,彼时的快递业已经初具竞争格局,并不具备“起跑优势”的速尔强打重量牌,将产品精准定位于“3-100KG”核心重量段,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差异化竞争的路线。纵观整个行业市场,经过十年的潜心经营,速尔快递早已成为B2B市场服务该重量段的霸主,并且稳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
始终如一,精准定位
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企业要想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首先得了解需求,明确“定位”。速尔快递深谙此理。在电商与物流之间,速尔始终如一,精准定位以“企业件+零担快递”商务件为主体,以“3-100KG”核心重量段的发展方向成为速尔快递独树一帜的支撑点。为体现自身的产品优势和服务特色,通过提供代收货款、签单返回、高价值VIP操作等增值服务,已成长为提供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定时达等国内大型快递服务品牌企业,目前已与国内10多万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速尔快递也因为逐渐提升的影响力,获得了市场及政府部门的认可与关注。先后获得 “中国快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现代服务行业十大公信力企业”、“中国民营快递十强企业”、“2016中国快递最具发展潜质奖”等多项殊荣,奠定了专注于服务“企业件+零担快递”B2B市场国内民营快递企业举足轻重的品牌地位,而该公司在“3-100KG”核心重量段的霸主地位也逐渐深入人心,成为客户的首选。
潜心布局,扬帆起航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的注入,快递行业风起云涌,融资、合并、收购、上市俨然已成为行业中的焦点热词。速尔在长期脚踏实地潜心耕耘后同样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于2014年年底开始正式接触资本市场,2016年6月6日在速尔成立十周年庆典仪式上正式宣布获得资本机构联合投资入股。不仅于此,速尔还获得七家金融机构授信,这是目前快递企业中首次既获得融资又同时获得银行授信的快递公司。也就是说,快递行业的竞争已逐渐由抢占市场份额向提高细分领域竞争优势来转化,利用资本的力量来深耕细分领域是一条“捷径”。
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珠三角和长三角B2B市场对快递及物流之间产生的重量段及时效服务均有旺盛的需求,速尔快递应运而生并且蓬勃发展,始终坚持核心服务重量段“3-100KG”,坚持走差异化竞争路线。可以说,速尔是快递行业中,唯一一家从起网发展至今都始终坚持商务定位的快递企业,也因此成为在B2B市场经济型服务品牌的霸主。
绝对领先,稳定发展
企业商务件占比逐年提升是快递市场的三大趋势之一,速尔的货物流向正好吻合了这一趋势。“3-100KG”重量段产品定位在B2B市场发展前景极佳,目前速尔快递客户群体90%为企业客户,货物类别主要以原材料、半成品、服装、电子、家具等大件为主,在B2B市场已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截至2016年11月,速尔企业客户的商务件占比超过80%,其中,“3-100KG”重量段快件占比超过65%,在全国性快递网络中速尔重量排名前7,商务件排名第2,速尔在经济版的B2B领域已经占绝对领先地位,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2016年速尔投资力度加大,货量增长明显,取得多次重大突破,11月单月创历史最高货量记录,即便是货量最旺盛的季节,派送“3-100KG”重量段快递的大货、重货服务质量却未因此下滑,速尔快递在湖南省区快递行业中是唯一一家实现单月零申诉记录的企业。要保持网络稳定发展,坚持做好B2B市场“3-100KG”产品服务,速尔坚信质量就是生命线。
不可超越,改写版图
2017年2月,在速尔总部召开的全国高管工作规划报告会上,速尔总经理陈莹明确提出:“2017年是速尔发展关键年,速尔的目标是在2018年能够在经济版的B2B市场占有率绝对领先,成为这个领域不可超越的霸主地位。”友和道通集团作为速尔的母公司,对速尔提供最强大的资源保障,自有全货机和国际航线,有了国际航线和飞机,速尔在制造业、终端消费产品及原材料等相关产品的业务拓展方面,能够得到最大的支持。毕竟,拥有自己航空公司的快递,目前国内除了邮政、顺丰和圆通外,也就速尔的母公司这一家了。
可见,在其母公司友和道通集团的强有力资源支持下,坚持清晰的企业战略目标,打造平台型经济快递、行业深耕、专业市场等高壁垒增长,实现速尔未来战略目标:垄断华南,雄踞华东,称霸华中,崛起华北,亮剑西南、西北,指日可待。速尔始终坚信,走差异化路线,成就B2B市场服务“3-100KG”商务件绝对领先的霸主,必将改写中国物流行业的版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