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康拓普:如何用电子招投标改善你的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7-03-24 09:16:49 南方企业新闻网

消费者保护是每年3月的热点话题,今年也不例外,两会代表纷纷提案关注。据权威数据显示,质量问题是消费者投诉的最大问题。但质量问题不单单是企业的良知问题,导致他发生的因素多种多样,供应链可能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
很多人都知道苹果手机质量好,但很少有人了解,苹果公司严苛到变态的供应链管理是其质量的最大保证。幸好,有很多中国企业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纷纷引入康拓普电子招投标系统规范招标采购、供应商管理,改善供应链,严控质量细节。
电子招投标是什么呢?简而言之,就是用电子化替代传统纸质招标采购的新技术,其本质是“互联网+招标采购”的信息化系统,通过与互联网、各大信息系统融合,可以实现透明公开、简单高效、实时监管的新优势。而将电子招投标应用在供应链管理上,主要具有以下无与伦比的优势:
一、优化产品供应来源。
通过采用康拓普电子招投标系统,企业可以扩大供应商的选择范围,突破以往传统招投标的地域和关系限制,从而实现真正的全国甚至全球化采购,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实惠,在保证更好质量的同时,实现企业采购的利益最大化。
二、促进供应商的优胜劣汰。
企业内部引入康拓普招投标系统后,可以通过供应商管理模块,对供应商进行精细化管理,打分、评级,定期淘汰低质量的供应商,引入新鲜血液,促进供应商的竞争,打破传统招采模式较为固化的供应商生态链,实现可以优胜劣汰的可更新、可互动的企业生态圈。
三、有效监控招标流程,严控质量。
企业内部引入康拓普招投标系统后,改变了原有招投标手工操作模式和纸质传播流程,实现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信息化,可以随时监控、追溯招投标活动,从而有效避免围标、串标,使招投标更加公开化、规范化,防止招标采购过程中的灰色地带,保证质量稳定性。
四、缩短采购周期,做到从容不迫
市场上很多出过质量问题的企业,有很多是出在供应链上,由于供应链拉的过长,供货能力跟不上市场需求,因而出现了临时性的以次充好,导致质量危机。企业通过引入康拓普招投标系统后,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可以大大提高招标采购效率,从而缩短采购周期,提高供货能力和资金周转效率,做到产品火爆销售时也能从容不迫。
展望电子招投标的前景,必将钱途无限。因为,国家预计将于2019年基本实现电子招投标的全国覆盖,所有的招标人、采购人无论愿意不愿意,都应该顺应时代的潮流,以免被淘汰出局。
康拓普天诚招投标系统愿与你携手,构建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平台,基于互联网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创造新价值。康拓普天诚招投标系统是一款专为政府机关、大型集团企业、招标代理机构开发的电子招投标软件。康拓普天诚招投标系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法》为依据,遵循《电子招投标办法》,覆盖电子招投标业务全过程,包括:信息管理、供应商服务、费用管理、招标管理、专家管理、评标管理、定标管理、异常监督、档案管理、决策分析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