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云计算让物流更透明,SAAS协同服务会是接下来重要契合点

发布时间:2017-03-27 10:02:01 亿欧网

2017年3月26日消息,易流科技在深圳举办“积淀·变化—易流云升级发布会”,此次易流科技发布全新易流云是采取“软硬一体”的方式,为物流企业提供基于“物流透明SAAS协同服务”。亿欧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发布会现场,易流科技董事长张景涛首先分享了他从一个IT人到联合创业的历程,以及易流团队、物流行业、易流云平台的积淀与变化等。
易流从2006年到2017年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从第一阶段(2011年之前)的透明管车(位置服务-驾驶行为-精细管车);第二阶段(2011年-2015年)的透明管车为主,透明管货为辅(货物安全-全程追溯);第三阶段(2015年之后)的透明管货为主,透明管车为辅(上下游协同-端到端透明)。
张景涛认为,在未来一定是智慧供应链体系,也就是供应链要具备弹性、柔性的特点,这就需要透明一体化供应链来实现,包括业务数据化和数据业务化两个方面,体现出透明、连接、协同、赋能、智慧等标签。
张景涛在会上提到:“随着物流互联网化时代的到来,行业遇到新的瓶颈是各种信息系统形成各式各样的信息孤岛,阻碍物流管理实现跨部门、跨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信息共享和协同,集中体现为不透明、弱连接、难协同的物流信息化困境及物流业态现状,指出全新易流云是采取“软硬一体”的方式,为物流企业提供基于“物流透明SAAS协同服务”,但是从整体发展趋势来看,物流业将会朝着透明化、数据化、智慧化的方向发展,而在当下的这个时点,为适应物流互联网化的趋势,为解决好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物流管理新问题,易流云平台做了重大升级。”
随后易流科技CTO康冠林对全新的易流云做了介绍,他从易流透明连接、大数据支撑、产业链协同三大布局展开描述。相对早前的易流云平台,此次升级的重点:一个是强化企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连接与业务协同;另一个是强化软硬一体化协同以夯实物流业务的数据化基础。
康冠林表示,全新易流云平台实现了物流透明1.0向物流透明2.0的升级转变,不仅要管车,还实现了管货物,管订单流转,管理物流业务过程。
易流物流云升级后,软件包括五大特色:基础透明管理、智能配载调度、运输安全与协同、时效预测与管控、结算成本分析;六大布局:基础定位、ECU采集、驾驶安全、环境感知、货物安全、E6魔方。
同时康冠林针对易流智能无线产品E6魔方、透明e族设备租赁平台,基于数据+算法的智能配载调度,企业运力分层管理,金融服务成本分析等方面也做了相关解读。
此前张景涛说过:“在‘互联网+物流’的时代背景下,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推动现代物流与互联网融合,提升中国物流行业整体运行效率,是一项伟大而意义非凡的事情”。而现实情况也的确如此,在大时代背景下,“互联网+物流”的趋势不可抵挡,无论是传统物流企业转型拥抱互联网还是互联网物流企业积极创新,都是在为物流行业“添砖加瓦”。
物流属于基础性设施,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物流行业的整体运行效率方面还有偏差,每一年在这方面损耗的人力、物力、财力占比较高,所以国家层面才会更加重视,李克强总理也不止一次提到“互联网+物流”的概念,要将“降本增效”真正落实到这个行业之中,而这首先就要将物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不止是硬件方面,软件同样重要,软硬协同效率也才会更高。
无论是此次易流云升级,还是前段时间唯智信息推出的“混合云”战略,都是在软件硬件方面辅助物流行业发展,相信在这之后同样会有其他企业“前赴后继”的加入到这场变革中,为行业带来不一样的变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