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今后,寄快递可以不用手写单了

发布时间:2017-03-28 09:50:06 洛阳网-洛阳晚报

今后,市民寄快递可以不用手写单了,直接用微信发送地址就可邮寄,甚至可用微信红包支付邮费。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有顺丰、中通、圆通、百世汇通等多家公司采用电子面单的邮寄形式,未来,电子面单也将成为新趋势。市民想寄快递,只要按流程,加快递公司快递小哥为微信好友—通知他上门取件—他上门拿走快件—您把快递地址通过微信发送给他—他把快递电子面单用微信再发回给你,一次寄件就这样完成了,在此过程中,甚至用微信红包就可直接支付邮费。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我市38家快递企业中,顺丰、中通、圆通等快递公司已率先开始使用电子面单寄件。目前在我市,一些大型的快递企业已经为快递员配备了便携式打印机,快递员在收到顾客的邮寄地址后,即可现场为顾客打印出电子面单。“因为便携式打印机目前还达不到100%的配备率,所以可能出现市民寄件和拿到快递电子面单之间存在时间差的情况”。
针对消费者维权问题,该负责人说,若出现纠纷,消费者可先与快递员沟通协商,若协商不成,可向快递公司进行投诉,若仍不能解决,可以拨打市邮政管理局的热线电话63261172进行投诉。
相比传统手写的快递单电子面单优势明显
制单和发货效率高,节省人力、纸张,节能环保
传统手写快递单因为手工填写地址,无法将信息实时记录至管理平台,电子面单在打印的同时,可以将信息同步上传到快递公司后台,从信息确认、面单打印到货物交付,整个过程省时省力。另外,其采用热敏纸制单,这种纸张随热敏打印机打印,即打即出,每小时可打印数千张面单,打印速度是普通纸质面单的数倍。
运营成本低,物流效益高
电子面单不仅解决了物流面单信息填写时间长、辨识度低等问题,还减少了耗材使用量,节省了大量的运营成本,提高了电商客户的物流效益。
不易出错
手写的快递单易出错,电子面单上的收寄地址不会因字迹潦草辨识不清,可有效避免因快递信息输单录入时出现偏差而导致货物投递不准确的情况发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