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给女友送朵玫瑰,给老爸送盒胃药,竟然都用它!Why?

发布时间:2017-03-29 09:18:25 第一物流网

“大半夜老爸胃疼,用百度外卖下单买药,没想到一小时就送到了!被我国互联网行业大繁荣感动的一塌糊涂……”
“半小时送达,24小时不打烊,用百度外卖买水果也很方便呐。”
“今天尝试了用百度外卖给女友送花,外卖小哥服务态度好,女友很满意!”
……
以上就是一些网友分享的利用百度外卖送药甚至是跑腿后的体验。
所以,从餐饮到商超、从下午茶到水果生鲜,再到送药上门、跑腿服务等等,百度外卖几乎实现了一站式全品类覆盖。
全品类目前发展如何?
▌外卖:准时率超过98%
作为“品质外卖”的倡导者,百度外卖在商户出餐和餐品配送各方面都已形成科学有效的监管措施,安全、高品质的形象深入人心。
截至目前,百度外卖已经建立起超过6万人的配送队伍,并且通过磨合智能物流调度系统,已打造国内最强的“最后一公里”即时配送能力,确保订单配送速度快且准时,配送员人均每日可配送30余单,平均送达时效在30分钟左右,准时率(正负15分钟)在98%-99%之间。
根据艾瑞、易观、DCCI等多家第三方数据机构数据显示,百度外卖已经在白领外卖市场实现份额第一,成为了最受白领用户信赖的外卖平台。
▌送药:最快1小时送达
2015年7月,百度外卖就上线了“送药上门”品类,正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全国范围。配送方式上采取平台和药店自配送与“百度外卖骑士”相结合的方式。用户在百度外卖接入的售药平台下单后,最快一小时即可送达。
截至目前,包括药给力、药快好、叮当快药、快方送药、金象网、京药网、福药网等众多知名线上线下售药平台均已加入,涵盖了日常所需的非处方药品类。
▌跑腿:已覆盖六个城市
2016年11月,百度外卖正式将“随意购”更名为“万能跑腿”,用户可以在百度外卖“万能跑腿”平台上购买任意周边商品,百度外卖骑士24小时为用户提供服务,无论任何时间段,只要用户身边有自由骑士,都可以一键下单。配送费用为两公里内12元,超出两公里,会根据配送距离进行收费。
百度外卖是最先发力同城跑腿业务的外卖平台,目前覆盖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济南、温州这六个城市,2017年初计划开通30个城市。配送时间是1小时送达。
如何做到一站式全品类覆盖?
▌技术驱动
实现一站式全品类覆盖,百度外卖自建的强大物流体系自然功不可没,但同时也离不开百度作为中国互联网巨头,多年积累下的用户基础以及技术积淀。依靠强大的技术驱动,百度外卖得以不断地革新外卖行业用户体验。
例如:物流配送过程中最基础的就是服务地图,百度地图和搜索技术恰恰成为百度外卖版图强有力的支撑。
▌战略明晰
自开展外卖业务以来,百度外卖步步为营,“三步走”战略正把它打造成外卖行业的品质引领者、千亿级同城物流和交易平台。
第一步:夯实平台基础,通过高频刚需的餐饮外卖切入市场,做深外卖业务,打造高品质用户体验。
第二步:通过外卖O2O业务,磨合智能物流调度系统,打造国内最强的“最后一公里”即时配送能力。
第三步:基于用户基础及物流能力,横向拓展交易品类,实现从餐饮到商超、下午茶、水果生鲜等全品类覆盖,深入拓展本地社区O2O市场,打造千亿级同城物流和交易平台。
市场的反映已经证明,百度外卖在前两个阶段已经取得很大的成功,如今正在第三个阶段精耕细作的百度外卖,正在从订餐平台工具,转向品质生活方式的提供者,不断给用户带来更多新惊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