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友和道通董事长张煊楠:改变,即“创”核心

发布时间:2017-03-29 14:10:5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38年前,深圳聚集了一群怀揣梦想的创业者,在这片丰沃的土壤上培育出层出不穷的优秀企业。经过38年的开拓与创新,企业家们实现梦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深圳故事,在这38年的时间长廊中,也有友和道通集团19年的最美深圳故事。
大咖云集,探讨“拓、创、融”
2017年3月27日晚,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和交通银行共同举办的《交通银行·最美深圳故事》城市记忆分享活动成功举办。交通银行高层领导、海王集团、研祥集团、中国燃气集团、中兴通讯、万科、长安标志雪铁龙、华星光电海王集团、怡亚通供应链等近100家知名企业出席了本次活动。友和道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煊楠先生、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谭运牛先生代表公司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友和道通集团荣获由会议主办方颁发的“大鹏展翅”纪念雕塑。
在“最美深圳故事”活动现场,以“拓”、“创”、“融”三大板块为主题,以论坛的方式,企业家们讲述自己开拓、创新的故事,用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创造力阐述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给现场的所有观众诠释了什么是深圳城市精神。论坛上,友和道通集团董事长张煊楠先生就“创”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阐述了集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同时针对快递物流运输、一站式服务、跨境电商物流服务业等问题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以实诚的言语道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本质。
改变,即“创”的核心
创字的组合里,有创新、创造、开创等,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改变,创的本质是突破,即突破旧的思维定势,旧的常规戒律。友和道通集团从1998年成立至今,从一个小小的货代到综合物流服务商,已有19年的历史。任何一家企业都离不开“创”字,这个社会如果你不前进,不改变自己,注定要被淘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改变”的心态,勇于挑战改变,这就是“创”的核心。
友和道通集团从一个国际货代到包机商、包航线到成立航空公司,旗下拥有4架B747全货机和7架A300全货机;2011年收购两家快递公司——全一快递、速尔快递,专注B2B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为经济的快递物流服务。企业发展永远没终点,是一条与时代同行的漫漫长路,只有迎合市场,与时代同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聚焦跨境电商,创造企业价值
现在的跨境电商和物流结合越来越密切,契合“新零售”概念,线上线下结合更加紧密。在物流细分领域,客户的需求越来越专业,要求越来越综合,一个合格的物流企业,要懂得如何为企业客户降低库存、创造价值。在跨境电商发展迅速的阶段,时代在呼唤专业的一站式物流服务商。跨境电商大体分为进和出两类,最重要莫非是收、转、派三个环节,其中属“转”这一环节最为复杂,这不是简单地用飞机、汽车等运输工具将货物从A端运送到B端,更多的是涉及到报关、报检、转运等一系列专业物流运作能力。
跨境电商,从最初“代购”的奢侈品到现在的普通生活用品,境外物美价廉的商品已进入寻常百姓家,因此,跨境电商物流企业要解决关键节点的痛点。友和道通集团不断思考如何更快、更便捷地把商品送到末端消费者手中,并配合国家政策将境外商品以较为低廉地价格让客户享受到。当你能满足客户想法时,无疑增加了客户粘性,通过创新真正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价值,这样的跨境电商物流企业才能长青!
友和道通集团荣获“大鹏展翅”纪念雕塑
一直以来,友和道通集团与以交通银行为代表的银行金融界之间搭建了互相信任的稳定平台,友和道通以稳健的经营、诚信的合作、快速的发展荣获“大鹏展翅”纪念雕塑,这是整个金融界行对于公司的认可和支持,寓意友和道通立足深圳,深耕自身行业的同时,不断发展壮大,开拓创新,展翅飞翔!
“拓”、“创”和“融”都是一种精神,是思想和理念的升华,是友和道通集团不断发展的动力,在19年历史发展当中已变成企业发展的灵魂,凝聚成友和道通集团拼搏进取、勇敢超越的精神,是友和道通集团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多维立体的、能满足客户多层次一站式物流服务要求的综合性物流企业的不竭动力。友和道通集团在深圳这片创新的沃土上,契合深圳的创新精神,携手合作伙伴,定能创造出更多商业奇迹,展翅飞翔!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