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5月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31 10:31:12 西部经济网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日日顺物流承办的“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将于5月6日在北京召开,今年是第二届活动。“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通过打造属于物流人自己的节日,搭建一个生态各方全方位交流沟通、资源优势互补的诚信共享创业平台,在创造行业诚信新生态的同时,助推智慧物流时代的快速到来。
伴随经济增长转型,特别是电商的迅猛发展,物流业在推动电商发展、拉动产业升级和行业发展方面的作用更加明显,并催生出各种新的商业模式和业态,智慧物流从此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2015年,社会物流总额已经达到220万亿,从业人员超3000万人。2016年,电商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规模同比增长30%以上,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高效物流,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标志的智慧物流已成为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军。在此背景下,2016年首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应运而生。
56是“物流”的谐音,“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是具有开创性的物流节日,每年的5月6日都将如期举办。
回顾首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吸引了行业内生态各方的积极参与,包括政府、行业协会领导、专家,物流生态圈企业代表,国内一流高校教授与学生代表,以及物流极客粉丝与用户等逾千人到场,各方共谋行业转型发展,共创“大物流、大智慧、大生态”;以日日顺物流数十年大数据为基础的《中国居家大件物流行业大数据报告》也在现场隆重发布;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成立,通过学会、企业、高校携手,打造开放、协作、共赢的学生创新创业平台。
据相关人士透露,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将在承接首届经验和优势的基础上,更加致力于打造一个既谈创业道术又蕴含无限商机的行业盛会。届时,产业、资本、技术、创客等元素扎堆,在打造一个诚信共享创业生态的同时,为企业、行业赋予新的发展动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