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独家授权】定了!今起杨铸正式接盘天地华宇,邓小波离职

发布时间:2017-04-01 09:53:2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据天地华宇官方消息,原总裁邓小波因个人原因向集团董事会提交离职申请,董事会接受申请,并决定委派中信产业基金运营董事总经理杨铸兼任天地华宇集团总裁,负责全面管理天地华宇快运业务、如风达快递业务、供应链业务、跳羚科技等业务板块。

 

大拿强势回归,驱动业绩快跑

      杨铸,现任中信产业基金运营董事总经理

 

杨铸拥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务硕士学位及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杨铸曾供职于多家国际知名物流企业,拥有丰富的物流行业管理经验,在企业战略规划、并购重组和业绩提升等多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

 

2006年1月至2010年12月,担任TNT北中国区总经理;

 

2011年2月至2014年3月,担任天地华宇总裁,负责天地华宇----中国最大的私营公路运输网络的业绩,以支持TNT的全球战略;

 

2014年4月至2015年2月,担任万邑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实施;

 

2015年3月至2016年11月,杨铸担任全球领先的快递及物流供应商TNT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负责制定和实施公司规划,圆满完成TNT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业绩目标;

 

此次中信产业基金委派杨铸全面掌管天地华宇快运业务,如风达快递业务,跳羚科技及供应链等板块,充分表现出对杨铸的信任和肯定,并对天地华宇的未来发展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

 

天地华宇的前世今生

 

“14位下岗工人、民营物流、外企收购、央企、高层动荡”,这些标签曾经深深地烙在天地华宇的身上,作为一家走过23年的物流企业,天地华宇的发展史折射出中国经济急速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

 

天地华宇,堪称研究中国公路货运发展史无法避开的一个标本。

 

天地华宇的前身是1995年成立于广州的民营企业华宇物流,由佳木斯商帮的代表人物之一王振华创办。华宇物流闯过草莽时代,经过十年高速发展期,为行业做出了多个开创性的贡献:首创门店网络模式、创新开展上门提送货、率先规范运单等等。20年前,它以直营模式走上零担快运之路;2015年,它大胆创新开创直营与特许经营混合并存模式。

 

在经过了早期的高速发展后,天地华宇在2004年前后遇到“内忧外患”的发展瓶颈,2007年易主荷兰国际快递巨头TNT。直到2013年被中信产业基金全资收购后,历经风雨坎坷的天地华宇在“航标灯”下看清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中信产业基金的协助下,天地华宇做了两大部署,制定了未来发展战略,其中包括平台化战略、供应链战略和信息化战略;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加大招聘和培训力度。

 

如今的天地华宇集团在中信产业基金的支持下,成为中国物流供应链领域巨头之一,此次人事战略调整,杨铸作为中信产业基金运营董事总经理,在操盘天地华宇后,必将加入更多新的元素和战略规划,未来天地华宇这艘大船将驶向何方?时间将会告诉我们答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