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海航77亿购星洲物流集团

发布时间:2017-04-10 09:16:35 大公网

海航实业集团宣布,以13.99亿新加坡元(折合约76.93亿港元),收购新加坡物流公司CWT。海航实业表示,是次收购将凭藉既有国际业务平台及管理团队确定及发展新商机。
具体而言,凭藉CWT集团经营及管理位于新加坡及全球有战略意义的毗邻主要运输枢纽及港口的仓库,公司将可成为领先、触角遍及全球的物流公司。
CWT集团是新加坡仓库及物流房地产资产的最大业主及管理人之一。CWT为一家综合物流供应商,发展重心聚焦于大宗商品、化工、海运、餐饮及酒类和工业板块等领域。是次收购将使海航实业股份的物业投资业务更多元化,业务更为广阔,同时藉此机会进一步提升其物业及设施管理服务和物业开发能力。
截至2016年12月31日,CWT集团于新加坡管理约1030万平方呎自有及租赁仓储空间,包括新加坡约240万平方呎的在建宏大综合物流中心,并预期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
海航实业又指出,CWT集团的环球物流网络预期将受惠于中国持续推动的“一带一路”政策,所带来的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预计基础设施投资将是该地区未来商品及物流需求的主要推动力之一。CWT成熟的物流及商品贸易业务具有重大品牌价值、地域触角及稳固关系,将可更好地从该等有吸引力的行业动态中获益。
此外,CWT目前在中国内地及其他全球地区仅有适当业务分布,但海航实业股份相信其有潜力进一步提升CWT于该等地区的业务,创造业务协同效益及提高收购完成后海航实业股份的规模经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