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正式启用 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04-11 09:38:55 华商网

4月6日,苏宁易购在西安泾河新城成功举行了 “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全面启用暨414大促新闻发布会”。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在仓储规模、日出货量、自动化和信息化等整体科技能力和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在西北地区均处于首位,同时也是陕西省内首家由电商企业自建的综合型物流中心。本次414团购活动则会从4月14日持续到18日,并且提出了“414撕破底价”的口号,陕西苏宁希望今年的414大促不但能提供给消费者暖心的服务和无与伦比的购物体验,更重要的是提供创历史记录的低价优惠。
物流护航 西咸全城半日达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近百位厂商领导和媒体记者在陕西苏宁西安物流公司总经理刘杰的引导介绍下,参观了充满“黑科技”的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苏宁物流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升降液压平台和电动托盘车作业,据悉全新的机械化运作使得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仓库作业人员工作效率相比行业同类提升80%,而商品残次率则降低了90%。“苏宁易购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总投资近10亿元,整体占地35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其中仓储面积19万平方米,办公生活配套1万平方米。该中心目前为西北地区体量最大的、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电商企业独立建设的集办公、采购结算、电子商务、数据中心、物流配送、培训等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区域总部基地,将支持苏宁西北地区200亿元配送服务及各项销售支持工作。 
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整体占地相当于2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由6个大型仓储区域构成,分为小件商品、大件商品、异型品、贵重品、温控商品及服务区等六个区域,可存储500万件商品,日处理包裹3万件。借助于苏宁易购自主研发的LES系统,结合作业机械化、运维智慧化、管理科技化等先进内容应用,从订单生成到商品出库,最短的时间将只需要30分钟。
目前,西咸市区的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上午买,下午到”的半日达服务,二级市场“次日达”。此外,还有苏宁特色的“2小时极速达”和“门店自提免邮费”等服务。同时,所有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苏宁物流火箭哥“有速度、有温度、有风度”的人性化服务,苏宁火箭哥送快递时会进行两次电话联系,来确认消费者是否在家和是否需要送货上楼,以及白手套开箱验货、毛巾清洁、鞋套入户等众多提高消费者体验的服务细节。
连战连捷 414再创纪录
今年开年来的第一季度,从2月24日的家装节销售突破1.5亿,同比增长330%,到3月9日的“粉狮节”销售突破3.6亿,增长51.5%,再到3月24日的“苏宁&美的&康佳品牌节” 销售突破3000万,创品牌团购销售历史新高。陕西苏宁可以说是稳扎稳打,连战连捷,为第一季度完美收官。“本次414作为第二季度第一战,必须赢!”陕西苏宁西安电器公司副总经理张沛介绍本次414整体促销活动方案时说到。
陕西苏宁本次4月14日至18日的团购活动价格方面诚意满满,推出了众多经受市场检验的热点、爆款机型回馈陕西消费者:苏宁易购联合康佳414大促期间将55吋OLED电视撕破万元,国产55吋4K电视撕破2699元,国产55吋曲面电视撕破2999元,国产大1P变频空调撕破1699元,国产大1.5匹空调撕破1399元,合资7公斤全自动波轮洗衣机撕破799元,合资8公斤变频滚筒洗衣机撕破1498元,合资260升多门冰箱撕破1899元,三门风冷冰箱撕破2299元,侧吸烟机灶具套装撕破1000元,直吸烟机灶具套装撕破1500元,合资原装进口洗碗机撕破2500元,国产13L燃气热水器撕破999元,苏泊尔破壁免滤豆浆机撕破599元,苏泊尔球釜电饭煲撕破399元,合资单反撕破3000元,14吋固态硬盘笔记本电脑撕破1900元等,还有更多海量特价产品,将齐聚414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底价盛筵。陕西苏宁承诺,本次活动全城价保,活动期间,凡遇其他卖场低价,经核实后立刻3倍补差价。
青岛海信电器营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袁东丽致辞时表示:“在去年9月8日苏宁内购会的辉煌战绩下,海信创下了400万的单日销售记录,作为一年仅两场的凭券入场的团购活动,这次海信一定投入最多资源支持苏宁414大促。”“苏宁物流新基让人十分震撼,这绝对是现在西北最先进的物流基地,有这样的服务保驾护航,我们相信苏宁易购和A.O.史密斯414大促一定能够大卖!。”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西北区营销总监冯亮先生这样形容苏宁西北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办事处总经理岳秦斌则在致辞时说道:“在制定本次414大促投入资源计划时,我们向总部反映,这次一定要根据苏宁的大数据,通过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反向制定我们的资源投入,所以我们可以保证这次和苏宁一起制定的414大促资源,一定能让消费者买到价格满意的商品。”
聚焦2017 陕西苏宁极速跑
伴随着互联网红利正在消失,电商增速放缓,苏宁O2O模式的优势正在全面凸显,陕西苏宁线下门店让用户体验到了触手可及,更好更快的优质服务。2017年陕西苏宁会继续利用线上线下最大的综合O2O零售平台优势,根据各个渠道的差异化定位和功能组合,构建苏宁互联网零售的新渠道,在陕西省全面打造“智慧零售”。
“2017年陕西苏宁全员一定上下一心,聚焦门店服务,打造出独具特色的、服务行业领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智慧零售。”陕西苏宁总经理王军在发布会介绍了陕西苏宁全年发展规划。2017年,陕西苏宁会打通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平台,以及农村电商的五六级市场,并且全年会在全陕西省新开10家苏宁易购门店,2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5家红孩子门店,同时,苏宁影城会入驻西安,苏宁广场和苏宁小店同样令人期待。
同时,陕西苏宁还会以产品和机制带动苏宁集团六大产业的协同运营,将数据会员和品牌市场打通,建立苏宁统一的IP资源,真正实现为用户打造“健康快乐的品质生活”的构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