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我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未来仍将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7-04-13 09:24:45 前瞻网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近几年来电子商务呈现爆发式增长,电商物流也受益深度融入到了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姿态。但是物流的发展速度却有些跟不上电商的脚步,物流快递需求量大,面临着日益上涨的人力成本,老旧传统的物流快递方式,单价下降等发展困局。
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快递物流行业也进入到了智能化时代,这个时候智能物流行业就兴起成为了新的方向。可以说,加快智慧物流的建设,是提高行业效率和服务质量,促使企业在营销、物流、服务等各环节形成一条智慧产业链的重要手段。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物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和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智能物流设备市场容量达到684亿元,2016年为862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1360亿元,年增速在20%以上。
我国智能物流设备的市场容量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物流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智能物流在烟草行业应用最为广泛。智能物流普及率超过了46%,高于全国20%的平均水平,其次是医药、汽车行业。随着智能物流的完善和发展,未来在机械制造、食品饮料、零售方面都有很大的需求,尤其是智能物流在电商领域的应用,未来会保持100%的快递增长。
智能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不仅仅是受到电商等市场需求的冲击,智能物流设备的技术不断完善和改进,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运用智能分拣系统提高效率,由此带动智能物流的普及率。
目前,我国智能物流市场呈现多个巨头竞争的态势,并且随着电商巨头的入局对各自的物流平台进行整合,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资本介入,整个行业会迎来一个战略发展机遇期,有望保持高度增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