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政策新风下,如何走好农村电商新路?

发布时间:2017-04-19 09:28:57 百家号

农村电商政策强风
时下,互联网深度渗透,全面向农村地区推进。今年2月初,2017年的“一号文件”新鲜出炉,这份文件再次聚焦“三农”问题,并将“推进农村电商”作为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重要环节来抓,提出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指明农村电商发展方向,这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
与电商企业全面对接融合、乡村服务站点、快递下乡等”是文件中的关键词。虽然农村电商是老话题了,但政策的强风已经吹来,你还不打算迎风飞翔吗?
在电商下乡的过程中,必须读懂政策信号,“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无疑给农村电商从业者们打了兴奋剂。作为中国落地的农村电商平台,易田的农村电商之路,恰恰和政策基调完全一致。
要落地不要空谈
现实中,很多不落地的农村电商平台,看似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但很多只是在给自己赚吆喝,真正对农产品的销售,对老百姓的生计改善起的作用微乎其微。人们呼唤切实的举措。
而经过8年的发展,目前易田电商已在全国25个省市,搭建2万余个网点,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推动城乡经济的双向流通,尤其是在加强“农产品上行”方面可谓是不遗余力。2017年易田电商将加强各地区“电子商务一条街、电子商务一座城”的打造,以此来盘活当地经济。这是易田农村电商的实际举措。
通过与当地政府、合伙人合作,易田电商在为县域传统实体店转型升级、农村小店的电商化改造等工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与文件中“农产品电商平台与乡村服务站点建设”的建议遥相呼应。易田的每一个市县级运营中心、乡村服务中点、服务站点,都有线下直营体验店,涵盖了日用百货、家电、食品、母婴美妆等多个品类。店内配备有易田网络智能终端设备,消费者可在店内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对商品下单、付款,体验网购乐趣,并享受送货上门或者到店自提等服务。结合农村具体情况,易田电商还创造性打造一县一馆“农特馆”运营模式,助于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
此外,易田电商重视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在全国各地举行电商培训活动,帮助消费者升级为易田创客、培训各行业转型升级、培训中小企业学网、懂网、会网,指导农村电商人如何操作使用终端设备。通过一场场的培训会让更多的人改变了思想,实现两条腿走路,助力更多人转型成功,跟上电商发展的步伐。
我们始终坚信,只有少谈口号、概念,多搞些接地气、为老百姓所喜闻乐见、真正给老百姓带来改变的举措才是农村电商发展的根本。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未来的易田将探索出更多贴合农村现状的新模式,解决农村品买难卖难问题,通过优质的农产品销售,为老百姓增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