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跨境物流频遭“滑铁卢”,各大电商平台政策逐步趋严

发布时间:2017-04-19 09:31:43 第一物流网

近日,物流配送频遭“滑铁卢”,日本站运输价格谈不拢,亚马逊当天配送量减少;泰国正临泼水节,邮政配送需延后;美国遭遇暴风雪,近五百集装器现积压。
除了物流问题,为抢占市场份额,各平台也是动作频频:Wish卖家销售禁售产品,账户暂停或永久关闭;沃尔玛杠上亚马逊,百万个商品大放价;敦煌网启动彩妆类目准入制度,注重品牌硬性原则;亚马逊暂停品牌备案申请,五月上旬重新开启。
▌Wish更新产品政策:卖这些产品的商户将被暂停账户或永久关闭!
自2017年4月17日起,Wish上未获授权的媒体产品将会被移除,涉案的商户将面临账户暂停或永久关闭。
商户应当确保在Wish刊登的产品均是合法销售的。商户所刊登的产品不应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本次知识产权政策更新禁售的产品包括DVD、电子游戏及电视游戏主机系列。
▌因shipping labels问题,eBay卖家可能要支付巨额银行费用
近日eBay上出现了一个bug,在收取eBay配送标签(shipping labels)邮资时,eBay/PayPal不是从卖家PayPal余额中扣除,而是从卖家的备用资金银行账户中扣除,导致卖家因银行账号余额不足而蒙受高额的银行费用。
由于大多数eBay卖家都是用银行账户,很难发现这一问题。截至4月6日,eBay对于此问题没有发布任何解决方案,因此卖家还注意一下,不要继续打印配送标签,否则将导致高额的银行费用。
▌敦煌网将对平台美容仪器类目进行定期清理
为了提升卖家服务质量和客户购物体验,近日,敦煌网发布美容仪器类目清退公告,将对不符条件的卖家和产品在每月初进行清理。
据了解,对于平台上美容仪器类目下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卖家和产品将在每月初进行定期清理:
① 账户近3个月内该类目卖家责任退款率大于5%。
② 账户近3个月内该类目卖家原因拒付率大于23%。
由于产品首次清理时间为2017年4月13日,跨境卖家需在之前做好预案准备。
▌价钱谈不拢?日本大和运输将减少亚马逊的当天配送任务量
亚马逊日本站由于运费价格问题产生争执,为日本最大的宅急便服务商大和运输公司正逐步停止为亚马逊提供当天送货服务。
亚马逊对这情况表示理解,并开始跟一些地区的日本邮政合作提供当天配送服务。本来大和运输公司计划减少当天派送量,目前正逐步将当天配送的任务量缩减到零。
▌DHL出新规,敦煌网卖家寄运锂电池货件需警惕
香港DHL为了配合IATA于2016年针对锂电池寄运条款——PI967Section II及PI970 Section II,在近日敦煌网发布关于使用香港DHL仓库出口锂电池注意事项的新规。
据了解,根据DHL发件建议,使用锂电池的电子类产品均会受到新规影响,不论是否是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或一次性的金属锂电池。
▌邮政公告:发往泰国包裹或因泼水节受到延误
接中国邮政、新加坡邮政、香港邮政通知,因4月13-17日期间为泰国泼水节(泰国新年),泰国邮政各互换局将于4月13-16日关闭,投递网点也将关闭,所有进口邮件每天按频次提取存放。
据了解,在每年的4月13日,历时三天,为泰国的重要节日——泰国泼水节又称“宋干节”。由此,4月17日各互换局才将开放接收处理邮件。在此期间所有出口至泰国的各类国际邮件都将出现延迟情况。
▌搞完PayPal和eBay,黑客现在盯上了亚马逊第三方卖家
近几周来,据几位卖家和顾问表示,有黑客更改亚马逊活跃卖家账号的收款银行信息,从而非法获取数万美元。甚至还会入侵亚马逊卖家账号,发布虚假交易信息,从而非法获取资金。
对此,卖家可遵循以下措施保障账户安全,包括频繁监测账户、定期更新密码、采用双因素认证等。对于任何可疑事件,卖家应第一时间与亚马逊联系。
▌敦煌网启动彩妆类目准入制度,品牌是硬性要求
为了加强和规范卖家的美妆品类管理,同时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敦煌网已于2017年4月11日启动彩妆类目准入制度。
据了解,卖家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加入该类目:一方面是通过实名认证的企业资质卖家(大陆企业或香港企业均可,不包括个体工商户),另一方面是化妆品类自主品牌或代理品牌。
▌继亚马逊之后, eBay也将下架Kodi盒子
近日Kodi盒子正处于风口浪尖,由于容易造成侵权的“体质”,继亚马逊下架之后,eBay平台也采取下架的措施。
具体原因是Kodi盒子可以连接互联网或者局域网。和大多数同类软件(如 Windows Media Center)不同的,XBMC 自身不具备录制直播电视节目的能力。由于它可以运行第三方插件,从而使得用户能够免费获取有版权保护的视频,因此构成了盗版侵权的行为。
▌升级后的亚马逊品牌注册政策,可能对卖家有哪些影响?
近日,亚马逊突然暂停品牌备案申请,并称最快5月初会对卖家开放品牌注册。
具体的调整规则,暂时还没有消息,需待5月上旬重新开放才嫩而过得知。但同时该消息也表明了亚马逊平台对品牌的重视,没有品牌的账号日后必定越来越受限。
▌LED灯将被纳入FDA监管范围,清关或将面临双重“关卡”
近日,有规则表示LED灯将被纳入FDA监管范围,或将面临双重“关卡”审核。
据了解,LED灯产品在清关时除了需要海关通过外,还可能需要FDA放行。但这一改变只涉及LED灯本身,不涉及使用LED灯的商品(比如不带有LED灯本身的灯具)。
据业内人士介绍,LED灯被纳入FDA监管范围,对出口物流行业的要求将更为严苛,需要其在接收客户货物时,搞清楚生产厂家,拒接收不正规产品。
▌卖家注意!美国机场近五百集装器积压
因受暴风雪影响,近日美国多地机场邮件积压情况严重。
据了解,经邮政总部国际业务部确认,截止4月12日,纽约口岸(JFK)积压405个集装器,旧金山(SFO)积压59个集装器,芝加哥(ORD)积压18个集装器。但由于美国邮政互换局接收处理能力不足,预计短期内积压情况仍将持续。
在此特提醒广大跨境电商卖家,时时关注美国方面的物流动态,及时与客户做好沟通解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若有收寄美国路向的紧急文件,务必慎重处理。
▌4月16日Lazada将启用新分拣中心和新的运单追踪系统
新分拣中心从2017年4月16日(周日)开始投入使用,也就是说,下周大家就可以发货到新地方了。记得提醒物流人员,跟园区保安声明“货物交给来赞达”!
我们现有地址还是会延长运营到4月23日,但在此之后,货物就会被退回,你还有可能因为超时递送而被罚款,所以切记切记!
▌死磕亚马逊,沃尔玛又出新招,超过100万个商品大减价
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出新招,为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顾客提供超过100万个折扣产品。这是沃尔玛与亚马逊竞争市场份额的动作之一。
这项活动名为Pickup Discount,将在4月19日开始到6月结束。初期将有1万个产品参与折扣活动。该公司称6月底还将有长尾商品参与活动。
▌淘宝卖家已上线“白百何出轨”同款,跨境电商卖家该如何蹭热度做内容营销?
4月12日,中国第一狗仔卓伟大大在微博上爆出白百何“出轨门”。随后,国内电商平台淘宝、京东就已结合热门话题,惊爆白百何同款。
对此,也是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一个营销思路,不仅要懂得平台运营技巧,更要了解当下海外消费者的话题热度都有哪些,看是否有哪些话题可以与自己的产品相结合,从而使自己的产品有更高的传播度和曝光率。
(来源:雨果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