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校企见面会:引爆大学生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7-04-24 18:20:1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4月21日,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校企见面会在浙江舟山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上盛大开启。据记者了解,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物流联合主办,是一个开放、协作、共赢的优秀产学研基地,也是目前国内首个物流行业大学生创客平台。
未毕业先创业,生态共建多方共赢
4月21日下午,在产学研结合经验交流专题会议中,海尔电器集团品牌营销总监陶菊中发表了以“引爆大学生创业梦想”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详细规划,使与会嘉宾对创客训练营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动力机制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立足“生态共建,共创共赢”,设立四大平台:首先是创业展示平台,给优秀团队提供了展示创业方案的平台;其次是创业指导平台,专业导师与行业大咖走近学生,面对面给予专业创业指导;再次是实践实验平台,日日顺物流开放42个一级仓资源及生态圈资源,学生可根据学习需要利用现有物流生态体系,开展实验、实践活动;最后是创业孵化平台,日日顺物流的实力优势与海尔创客孵化平台及经验,可以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海量的支持。
通过四大平台,学校可以实现产学研促教育转型,促进“双创”人才培养;学生通过参训,获得实践机会,得到企业及专家指导,掌握创新创业技能,实现“未毕业先创业”;企业则可以将项目成果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为用户创造全流程最佳体验,最终为行业升级注入发展新动能,实现多方共赢。
优秀产学研基地,各院校踊跃报名
2016年首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得到了物流行业的广泛认可,鉴于首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与成果转化,在本次校企见面会上,中国物流学会授牌日日顺物流为“2016优秀产学研基地”。
在首届的基础上,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提供了更加细致科学的规划与全面的支持,得到了各高等院校与会代表的肯定。现场各院校踊跃报名,希望能够通过参加此次见面会,为优秀大学生寻求创业合伙人和创业支持。
此次校企见面会是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一次预热,据记者了解,在5月6日举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上,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将正式启动。届时,除了首届创客训练营你孵化成功的成果展示以外,众多充满创业激情的物流创客也将齐聚一堂、协同共创,引爆创业梦想,为企业和物流行业注入活力,为中国物流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