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一带一路”论坛期间北京部分快递时效延迟

发布时间:2017-04-28 08:48:49 北京商报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于5月14日-15日举行,4月25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发布关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5月1日起执行。届时,北京用户收寄快递均需实名制,且快递时效将受到影响。
据了解,全市所有邮政、快递企业自5月1日起严格遵照“应配必配、应检必检”要求做好全部进京的、寄往重点地区的、寄往重大活动举办地和党政机关的、同城的和进出境的邮件快件过机安检工作,并粘贴安检标识。对此,多家快递企业均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将严格执行“三个100%”制度(即收寄验视100%、实名认证100%、上机安检100%)。EMS方面表示,为确保实名认证工作的准确及规范,4月底国家邮政局推出了“安易递”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目前股份公司已完成实名认证信息系统的开发对接工作。同时,对于非协议客户必须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外,统一实行实名收寄,要求寄件人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登记身份信息,做到实名认证100%。
未来这段时间,北京用户收到的快递都会贴有安检标识。目前北京EMS已在各处理中心备足设备进行邮件过机安检操作。即日起至会议结束,寄到北京的邮件都要过安检设备,加盖邮政管理局规定的可追溯的“已安检”戳记;特别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会议驻地怀柔区域的邮件,还需二次安检并加盖戳记。北京EMS方面表示,北京公司提升了进京邮件安检级别,内部处理时间有所延长,时限会受到一些影响;百世快递方面表示,峰会期间除了涉及管制区域,在收派件上会有限制,快递运输过程中时效不受影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