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北大才女谈创业:“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让我的梦想落地

发布时间:2017-04-28 11:24:4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5月6日,由中国物流学会、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联手主办的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将在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上正式启动。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于去年举办首届,便吸引了来自13所高等院校的百余名优秀校园创客参与。创客们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学习、思考、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北大才女杨慧琴就是其中之一, 她带领的团队所研究的“基于供应链技术的居家大件物流解决方案”,获得了首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银奖。
北大才女,实践先行
杨慧琴是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供应链管理。北京大学雄厚的教学实力与自身勤奋的学习让她的理论知识十分扎实,但她深知“理论知识不落地便如同无根浮萍”,因此一直想要走出校门,用实践检验自己的学习所得。
2016年5月6日,杨慧琴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 首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在此次峰会上正式启动。杨慧琴被深深吸引了,“通过这个训练营,我可以更好的了解海尔与日日顺物流,了解到大型企业在产品制造业供应链方面如何操作;还可以检验我的知识储备是否能应用于企业当中,探索一下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方式。” 
创意落地,助力发展
杨慧琴在训练营中研究的问题是“基于供应链技术的居家大件物流解决方案”。电商渠道的开拓给居家大件物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虽然居家大件物流的业务发展起来了,但是成本过高和信息不畅仍旧是行业的痛点。于是她的团队提出了基于中小企业能够负担的算法服务以及供应链透明化管理平台两个创意来缓解这些问题。这些创意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这对于她自身来说,也是对自己梦想的一种满足。
提起在“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中的点点滴滴,杨慧琴感慨万千:“真的很感谢日日顺物流提供的这样一个专业平台,感谢日日顺物流导师的专业教导与悉心点拨,让我们这些拥有创业梦想与创业激情的年轻人,可以得到专业的培养与实践的机会。进入创客训练营,参观海尔集团这个世界电器行业之巅的民族品牌,让我非常自豪;日日顺物流这个大件物流领导品牌的高效与专业,让我非常赞叹;在训练营里和五湖四海热爱物流的同学们一起交流与学习,让我非常欣喜。”
训练营扬帆再起,“前辈“寄语新营员
在即将到来的5月6日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上,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将正式启动。
第二届训练营的规模将更加壮大:不仅邀请多所符合条件的院校进入营地,还将整合物流生态圈丰富的创业资源,对优秀的创业项目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创业帮助与支持;同时还将设置比第一届创客训练营更加完善的五大营地,届时学生创客将走进企业,通过与集团高层、创客代表等的面对面互动,以及物流仓储现场的实习、探访,进一步提升理论认知,自主发现问题,确定创业研究方向,进而在营地中积累、构思、合作、展示,获得专家导师的评审与指导,最终优秀的方案会在日日顺物流的支持下落地孵化并得到奖励。
聚集产、学、研多方的优势资源是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一个亮点,日日顺物流肩负起自己的行业责任,力争使各方都能在训练营项目中有所收获。通过“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学校可以实现产学研促教育转型,促进“双创”人才培养;学生通过参训,获得实践机会,得到企业及专家指导,掌握创新创业技能,实现“未毕业先创业”;企业则可以将项目成果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为用户创造全流程最佳体验,最终为行业升级注入发展新动能,实现多方共赢。
最后,杨慧琴也向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新营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祝愿:“如果想要学以致用,让理论和梦想落地开花,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友谊和成长,那么‘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是不容错过的创业盛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