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苏宁物流启动大件配送星级标准提升月

发布时间:2017-05-16 09:15:24 中国网

近日,苏宁物流正式将5月—6月确定为“苏宁大件配送星级标准提升月”,谱出“服务五步曲”,重点打造用户在收退大件商品时的五星体验。
在购买大件货物后,商品是否送上门、如何安装搬运就成了用户关心的主要问题。据介绍,“苏宁大件配送星级标准提升月”就将重点围绕物流配送端的各个环节制定“新标准”,融入客售环节的综合服务措施,确保用户在苏宁全渠道购买大件商品时,享受超越行业标准的服务体验。
据悉,“服务五部曲”具体包括“去前电联、清洁包装、上门勿扰、开箱验机、代扔垃圾”。“去前电联”,是苏宁快递员在每次配送前务必提前通知消费者,将准确的送货时间告知顾客;“清洁包装”指在上门前必须对商品进行擦拭和清洁,确保一尘不染,不影响用户家中卫生;“上门勿扰”要求快递员,除了商品送货上门外,还要考虑用户居住环境,轻声敲门,避免打扰;“开箱验机”要对所有大件商品包括大冰箱、大彩电进行开箱检验,确保商品外观和功能无损。
另外,“代扔垃圾”是苏宁物流首创的服务,快递员告别用户家时,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将垃圾带出,由快递员帮助用户代扔垃圾。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电商领域,更好的用户体验,都来自于对用户需求的充分满足,并赋予无微不至的用户关怀。
据了解,苏宁物流作为中国零售行业的自营物流企业,在大件物流网上还积聚了深入三四级市场的先发优势。公开数据显示,苏宁物流在全国47个城市建有大件仓,大件物流网覆盖98.6%以上的县域城市,干线运输在全国范围内可以实现24小时达。
“苏宁大件配送星级标准提升月”的启动,也正式开启了苏宁大件物流各级网络在服务上迭代升级之路,进而整体拉升电商行业在大件商品配送上的服务口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