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成立 欲破智能技术瓶颈

发布时间:2017-05-16 09:23:43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圆通速递牵头承建的“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近日在上海揭牌。这是我国物流领域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将加快破解物流快递行业面临的瓶颈问题,推动行业创新转型。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文件,该国家工程实验室主要针对物流信息互联互通不足、物流装备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低、物流标准体系亟待完善等问题,开展互通平台搭建、智能装备研发、行业标准制定等工作,以提升物流行业的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快速发展,对科技创新的需求与日俱增。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升级,物流领域的智能客服、无人驾驶、全自动化仓库、无人机派件等新技术、新模式将得到全面运用。在首阶段的三年内,实验室将力争突破货物识别定位的跟踪溯源技术,研发包括运输、仓储在内的智能装备5种以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