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一周回顾丨国内快递行业大事件盘点(05.14-05.20)

发布时间:2017-05-22 09:06:42 亿欧网

申通否认给快捷快递10亿元援助传闻
5月14日消息,据媒体爆料称,快捷快递获得申通快递总部10亿元的援助。
面对传言,申通快递于14日下午紧急发布澄清公告称,申通目前不存在援助快捷快递10亿元的计划或者安排,报道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申通也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申通还强调,若有重大投资或合作事项,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披露。而针对此事,快捷快递一位副总裁明确表示该消息是“瞎说的、瞎写的”。(来源:快递杂志)
雄安将打造邮改创新试验区,智能物流板迎机遇
5月15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召开今年第6次局长办公会,会议听取关于支持雄安新区邮政业规划发展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提出,力争把新区打造为邮政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现代邮政业发展的样板区、邮政业改革创新发展的试验区,研究推动新区邮政、快递网络调整。
此前,雄安新区决策层核心专家,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所长陆化普表示,智能物流系统将走入雄安新区。此次国家邮政局明确提出要把雄安新区打造成邮政业改革创新发展试验区,智能物流有望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家邮政局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5月16日消息,国家邮政局近日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邮政局关于加快推进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强调,要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思路,以“补短板、提质效、降成本”为主轴加快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马军胜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决策,是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必然选择。持续、深入、全面推进邮政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邮政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要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思路,深化业务联动,汇集社会资源,提升科技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强化安全保障,加快转型提效,加快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来源:国家邮政局)
菜鸟联合快递公司全面推行隐私面单
5月16日消息,继在西北地区试点之后,菜鸟网络再次联手主要快递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新隐私面单的落地。
从2017年4月下旬到5月上中旬,通过联合EMS、百世快递、中通、申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天、德邦、圆通、韵达等主要快递公司,菜鸟网络上线了新的隐私面单,其中用户手机号码不再完整显示。这是第一次,隐私面单在全行业全社会落地,随着商家的逐步采用,将有更多的消费者电话得到保护。(来源:亿欧物流)
圆通速递计划年底前完成21城“B网”建设
5月16日消息,圆通速递披露信息显示,未来将加强“B网”(城市高频配送直营网络)的建设,主要是在原来“A网”(原有的快递加盟网络)的产品以外,针对商务件、个人散件以及高附加值需求产品,搭建城市高频配送体系。“B网”推出的产品为“即时达”,目前已铺设北上广深、杭州、成都6座城市,计划年底前完成21座城市的“B网”建设。(来源:亿欧物流)
中邮航第4架波音757飞机“入列”,机队规模达33架
5月16日消息,近日获悉,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第4架波音757飞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行。该飞机主货舱可装15个标准集装箱,装载邮件可达28吨,是当前全货机主力机型之一,对于快递航空运输具有高度适用性。截至目前,中邮航的机队规模达到33架,仅次于顺丰航空39架全货机的数量。
据了解,第4架波音757飞机除了承担日常运输任务之外,还将为EMS“极速鲜”项目提供优质可靠的航空运力支撑。官方称,“极速鲜”项目形成各类生鲜寄递量近千万单。(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顺丰明确回应收购百度外卖传闻
5月17日消息,顺丰方面明确回应称,公司的确和百度外卖在某些城市有些合作,但暂时没有关于二者合作的可以公开的信息。(来源:界面新闻)
顺丰成立首个跨界信息安全联盟
5月17日消息,顺丰举办的首届“御建未来-信息安全峰会”在深圳召开。同时,跨行业信息安全联盟也在此次信息安全峰会上成立,顺丰、腾讯云、万科物业、申通、韵达、唯品会等知名企业率先加入。
在峰会上,顺丰首次对外披露已经开始试点的快递端对端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未来,客户个人数据包括姓名、电话、地址等敏感信息,无论是在快递面单上还是公司运作全流程当中都将隐藏。(来源:亿欧物流)
4月邮政业申诉情况出炉
5月17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发布4月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情况。据悉,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为12969件,比上年同期下降30.8%。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1029件,占有效申诉量的7.9%;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1940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2.1%。
2017年4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与上月相比呈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邮政服务主要问题增长的有邮件损毁和投递服务,同比分别增长55.4%和16.9%。
消费者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0.97万元。4月份,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的满意率为97.7%,对邮政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6.4%,对快递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5.8%。(来源:国家邮政局)
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收26.146亿元
5月18日消息,中通快递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收26.146亿元(约合3.7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585亿元增长33.5%;净利润为5.029亿元(约合73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388亿元增长48.4%。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5位分析师平均预期,中通快递第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为0.09美元。财报显示,中通快递第一季度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70元(约合0.10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3位分析师平均预期,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收为3.688亿美元。财报显示,中通快递第一季度营收为26.146亿元(约合3.799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来源:新浪科技)
申通: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
5月18日消息,申通快递发布公告,宣布2016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告显示,申通快递2016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总股本1530802166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如此计算下来,申通快递2016年的分红将超过1.53亿元人民币。
此前2016年年报显示,申通快递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98.81亿元,同比增长28.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2亿元,同比增长64.96%;基本每股收益1.23元。(来源:快递杂志)
韵达:董事、一监事辞职
5月19日消息,韵达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唐斌、刘东的书面辞呈。由于二人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低于法定人数,在新任董事补选产生之前,二人将依法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韵达股份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尽早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新任董事履职后,唐斌、刘东二人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除两位董事之外,韵达监事会还收到了公司监事白涛的辞职申请。鉴于白涛的辞职申请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有关规定,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补选产生新任监事后方可生效。在此之前,白涛继续履行公司监事职责。
韵达股份在公告中也表示,白涛辞职后,韵达拟聘任其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来源:快递杂志)
顺丰控股抵押5亿股公司股份“融资”
5月20日消息,顺丰控股发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向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抵押5亿股公司股份,用途为“融资”。
公告显示,作为顺丰控股的控股股东,明德控股目前占顺丰控股总股本的64.58%。本次办理股份质押的股份数为5亿股,占其持有顺丰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8.51%,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1.95%。(来源:亿欧物流)

相关阅读

首页